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镇江工商局积极发展“市级品牌培育基地”

镇江工商局积极发展“市级品牌培育基地”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10-12-31

为打造区域品牌形象,强化省级品牌培育基地的后备梯队发展,镇江工商局认定丹阳锯片、丹阳皮革鞋业、丹徒滚动轴承、句容茶产业等作为市级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积极推进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的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健全组织机制。主动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促成政府成立品牌培育基地领导小组和认定委员会,出台《镇江市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确认和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基地认定的相关条件、标准和程序等内容。
  二是严格认定操作。与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对全市二十八个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集群开展集中走访调研,着重选择8个产业集群进行宣传、梳理、扶持、培育,包括丹阳的皮革、汽(摩)配件、眼镜行业,句容的农副产品,扬中的电气行业、丹徒的制醋行业等,由县(乡镇)级人民政府指定部门或行业协会初步确认后进行申报,最后由认定委员会依据《办法》规定的条件标准进行辅导、培育、审核和认定。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引导基地企业运用广告策略,塑造品牌形象,扩大基地影响,抢占产品市场,有效放大品牌培育基地功效。
  四是制定长期发展规划。为确保品牌培育工作的持续发展,经过向政府争取,成功将品牌培育基地的发展工作纳入全市“十二五”规划,争取五年内在全市建成8个省级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和15个市级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镇江局)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