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简介(2021)

协会简介(2021)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江苏省商标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是由全省具有良好信誉的商标所有人、相关团体、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在商标领域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和经验丰富的商标工作者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

本团体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江苏省民政厅。

本团体依法独立运行,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接受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其他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


本会宗旨:

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依法维护会员的商标权益;协助会员正确运用商标战略与策略,打造高知名度商标,培育自主品牌;联合商标工作者加强商标宣传,普及商标文化,增强全社会的商标意识,充分发挥本团体的专业优势,发展品牌经济,为促进我省的经济发展和品牌强省做出贡献。

 

主要任务:

一)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商标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商标宣传,普及商标文化,增强全社会的商标意识。

(二)开展会员内部培训,提高其法律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组织开展商标理论研讨,总结交流企业商标管理经验,指导会员运用商标战略和策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四)依法维护会员的权益,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商标被侵权假冒情况,支持会员向有关部门投诉或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五)开展信息咨询服务。接受会员咨询,提供商标监测、调查、取证、诉讼及其他有关商标事务的意见与建议。

(六)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诉求,协调会员间的关系,增强会员之间的合作。

(七)开展与国内外相关团体的交流与合作,了解商标发展趋势,传播商标信息,研究江苏商标发展战略。

(八)承办相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

 

会员制度:

本会的会员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

(一)单位会员:加入本团体的商标知名度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服务能力强的商标服务机构以及相关团体等单位。

(二)个人会员:加入本团体的对商标品牌理论有相当造诣的专家学者、经验丰富的商标工作者等个人。

会员权利:

(一)本团体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加本团体的活动;

(三)优先获得本团体的服务;

(四)了解本团体的工作情况;

(五)对本团体工作的建议权和监督权;

(六)自由退会的权利。

会员义务:

(一)遵守本团体的章程;

(二)执行本团体的决议;

(三)维护本团体的形象、声誉和合法权益;

(四)完成本团体交办的工作;

(五)向本团体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六)按规定缴纳会费。

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会,并交回会员证。会员如果一年以上不履行会员义务的,视为自动退会。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或有其他严重违法行为,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取消其会员资格。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