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索赔2214万!本田起诉长城专利侵权涉案专利被部分无效

索赔2214万!本田起诉长城专利侵权涉案专利被部分无效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北京知产法院受理了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泊示联汽车销售中心两起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涉及长城汽车公司制造、销售的“哈弗”H6型汽车,涉案标的额共计人民币2000余万元。近日,根据专利复审委员发布的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可以看出,涉案专利被部分无效。


在2018年1月31日知产北京微信公众号披露,北京知产法院受理了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下称本田会社)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汽车公司)、北京泊示联汽车销售中心(下称泊士联销售中心)两起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涉及长城汽车公司制造、销售的“哈弗”H6型汽车,涉案标的额共计人民币2000余万元。


原告本田会社诉称,原告本田会社是第200710008273.0号、名称为“车辆的后部车门结构”以及第200710161631.1号、名称为“车辆的装饰物安装结构”两项发明专利(统称涉案专利)的专利权人。原告本田会社认为车辆号为LGWEF4A56FF064336的黑色“哈弗H6升级版”长城牌汽车的后部车门结构、汽车的装饰物安装结构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侵犯了原告本田会社的专利权。


原告本田会社主张,长城汽车公司制造、销售、许诺销售哈弗H6汽车的行为,以及泊示联销售中心销售、许诺销售哈弗H6汽车的行为,均构成对其涉案专利权的侵犯,应依法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据此,原告本田会社向北京知产法院提起上述侵权诉讼,请求两被告赔偿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2000余万元。


近日,根据专利复审委员发布的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可以看出,涉案专利被部分无效。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