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全聚德140年经久不衰,全面保护品牌商标战略是关键!

全聚德140年经久不衰,全面保护品牌商标战略是关键!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全聚德是中国首例服务类“中国驰名商标”,也是中华著名的老字号,至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不少外国游客来到中国最先想到的就是北京烤鸭,而烤鸭中最出名的就是全聚德,全聚德烤鸭代表的不仅仅是烤鸭品牌,更是中华美食。企业百年发展屹立不倒并不容易,全聚德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的品牌建设。

640.webp.jpg

       全聚德始建于1864年清同治三年,创始人是河北冀县人杨全仁,以做北京烤鸭闻名,其首创的挂炉烤鸭,色香味都不次于原来的焖炉烤鸭。1993年全聚德成立了中国北京全聚德烤鸭集团公司,1999年全聚德正式申请全聚德商标,与此同时,它还注册了全聚德、德聚全、聚德全、德聚权四个相似商标,以防止商标侵权。
       经过不断发展,全聚德品牌价值不断提升,1994年1月1日,经国家认可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全聚德”无形资产价值为2.6946亿元人民币。到1999年1月,“全聚德”无形资产价值上升为7.0858亿元人民币,增长了2.63倍。在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世界经济论坛主办召开的世界品牌大会上,全聚德荣获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称号,排名第56位,评估价值为84.58亿元人民币,为1994年的31.39倍。

640.webp (1).jpg

       为强化品牌传播,1998年全聚德与北京电视台合作,买断了《合家欢》月末节目段,命名为《合家欢全聚时刻特别节目》,使观众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企业形象和品牌的宣传。
       1998年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市场报、北京日报、中国商报、经济日报、中国经营报、名牌时报等近30家新闻单位对全聚德集团进行了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有近300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为弘扬民族饮食文化和音乐,1998年全聚德与中央民族乐团合作,利用中秋之夜,在和平门店四楼大厅举办了"全聚德之夜赏月会",音乐家们演奏了春节赴维也纳演出的大部分曲目,受到广大顾客的好评。1999年又隆重推出"全聚德烤鸭文化节",全聚德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然而,全聚德的品牌传播仅仅是其品牌战略组成的一小部分而已。

640.webp (2).jpg

       在激烈的餐饮市场竞争中,全聚德还确定了详细的品牌发展战略,保护品牌商标,完善特许经营,使全聚德品牌的质量与品质获得消费者信赖。在对全聚德无形资产的保护中,通过商标这一法律手段,约束了成员企业,达成了品牌高度统一,令全聚德品牌百年延续至今,为连锁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和保障的作用。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