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盘它”被注册134次?继“好嗨哦”后,又一热词被注册为商标?

“盘它”被注册134次?继“好嗨哦”后,又一热词被注册为商标?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一个新的流行词叫做:“盘他”?先是在抖音上走红,又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受到网友的热烈追捧!


        据了解,盘他的梗来自于相声《文玩》,但是真正让他火起来的是抖音,抖音上有一位用户发了一条关于盘他的视频,后来就引起了一个“万物皆可盘”的视频话题,这个话题有很多用户参与,而盘的东西也是脑洞大开,各种各样什么都有。

 

        随着“盘它”的火爆网络,许多企业和个人也发现了商机并立即付诸了行动。


     “盘它”被注册134次


       根据中国商标网数据,截止目前,与“盘它”有关的商标共有134件,包括“盘它”、“盘它 PLAYIT”、“盘它它”、“盘它 TA”、“盘它吧兄弟”等商标,目前正处于“正等待受理”或者“等待实质审查”状态。


 

微信图片_20190213090224.jpg

 

       注册类别可谓相当丰富,当然最受欢迎的当属第35类。经过检索,第35类“盘它”商标有26件。第35类商标被称为万能商标,包含了产品商标在市场上的广告,市场营销,进出口代理,商业活动等。第35类除了是所有电商、电销平台等必须注册的大类,也是许多企业的一种防御手段。


 

微信图片_20190213090248.jpg

 

      “盘它”商标最早的申请注册时间为2019年01月18日。2019年01月18日,有三家公司先后提出申请注册,即第36029938号第28类、第36030753号第43类,第36031303号42类、第36032040号第35类、第36033021号第14类“盘它”商标。随后,多家公司或者个人又陆续申请注册了多件“盘它”相关商标。


 

微信图片_20190213090325.jpg


 

       盘它”商标最新的申请日期为2019年01月24日,也就是说热度一直没有降下来。当然,这些“盘它”商标最终能否注册成功?目前尚且未知。


       其实,不仅仅是“盘它”,此前,抖音神曲《好嗨哦》刚火起来没多久,就有不少公司和个人申请注册“好嗨哦”商标了。


     “好嗨哦”被注册62次


       中国商标网信息显示,截止目前,“好嗨哦”被申请注册了62次,目前这些商标正处于“正等待受理”或者“等待实质审查”状态。另外,除了“好嗨哦”,“好嗨哟”也被注册了49次。


       商标作为企业的品牌标识,不仅是企业形象的代表,也是企业文化的体现,而一个好的商标名称极有可能会发挥出意想不到的营销力量。为了快速提高品牌曝光,一些企业在注册商标时将目光投向了网络热词。


       许多企业使用网络热词作为商标,主要是考虑到不需要花费太多宣传费用就可以快速获得较高的市场关注度。如果企业懂得借势营销,凭借网络热词的力量,可轻松做到一夜成名,红遍大江南北。


       但是,并非所有网络热词都适合注册成商标。很多网络流行语本身不具备商标应有的显著特征。有的因属于“低俗用语”违反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的,商标申请人稍有不慎便会遭遇商标被驳的尴尬。


       因此,企业在选择网络热词申请注册商标,应该严格遵守《商标法》相关规定,要考虑商标是否具有合法性、显著性、近似性等专业问题,这样才能顺利通过商标局审查,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


       合法性


     《商标法》第七条:申请注册和使用商标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商标法》第九条:申请注册的商标,应当有显著特征,便于识别,并不得与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权利相冲突。《商标法》第十条部分:申请商标不得带有民族歧视性的、夸大宣传并带有欺骗性的、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


      显著性


     《商标法》第十一条规定: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重量及其他特点的缺乏显著特征的词语不得作为商标申请注册。


      近似性

      如若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申请注册的,商标局受理最先提出的商标注册申请,对在后的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虽然适合注册成商标的网络热词不多,但是,如果网络流行语具备显著性、合法性,申请人在将网络流行语注册为商标时也拥有在先性,大致就可以成功将网络流行语注册为商标。并且,一旦注册成功,商标将会给注册人带来丰厚的回报。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