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江苏省商标协会刘铨副秘书长受邀培训企业商标知识

江苏省商标协会刘铨副秘书长受邀培训企业商标知识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2019年6月13日,江苏省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刘铨先生应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邀请,对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企业商标与商标权保护》知识培训,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及相关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作为国内首家旅游产业A股上市的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企业的商标品牌工作,分别在公司不同的产品上注册了120多件商标。近几年,随着公司的强劲发展,在商标使用、管理与保护上出现了许多困惑,迫切需要了解企业商标使用、管理与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尤其是对如何有效保护企业商标品牌的知识更为渴望。


首先,刘秘书长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企业商标工作主要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即:品牌意识不强、标识使用混乱、管理体系缺失、商标保护不力。这些问题不仅会给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还严重的阻碍企业的发展和品牌价值提升。因此,他告诉大家,为了帮助企业在商标管理上少走弯路,在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主持制定了国内第一部企业商标管理标准。即:《企业商标管理规范》(江苏省地方标准)。该《标准》通过了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审查备案,已于2017年正式对外发布,目前已在许多知名企业中推广使用。


刘秘书长针对企业商标工作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即:如何理解商标与商标权、如何正确使用商标、如何规范管理商标、如何保护商标权益。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培训,大家纷纷感到收获满满。一是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商标和商标权,商标有哪些功能与作用,商标权的法律特征是什么;二是如何正确使用商标,商标使用要注意哪些事项,不规范使用会给企业带来哪些潜在风险;三是企业要建立商标管理工作体系,明确商标管理岗位职责,加强商标工作各个环节的管理与监控;四是对注册商标专有权的保护范围、商标侵权行为及其法律责任、商标维权的渠道与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公司领导希望刘秘书长日后能常来企业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商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企业品牌建设水平。刘秘书长表示,江苏省商标协会今后将在全省举办“知品堂”品牌主题沙龙活动。该“沙龙”以品牌为核心,召集江苏品牌研究、品牌保护和品牌服务方面的优秀人才与知名品牌企业品牌管理人员汇聚一堂,通过传授品牌知识,交流品牌经验,探讨品牌难题,破解品牌困惑,帮助江苏企业提高品牌意识,增长品牌知识,推动江苏品牌高质量发展。


图片7.png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