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研究 >>  关注!美国2月15日将实施新的商标规则

关注!美国2月15日将实施新的商标规则

来源:博深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2-17


众所周知,2019年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就美国商标申请宣布了一系列新规定,例如要求申请人必须指定美国执业律师等规定,这对美国商标申请程序及成本带来很大的影响;但USPTO在规范商标申请程序上并没有停止脚步,马上就有一项新的规定将于2020年2月15日正式生效。


那么,这个新规定与商标申请人有关么?答案是肯定的。


最值得敲黑板的是这次规定对使用证据和申请方式做出了更严格的规定:


使用证据


1、网页使用图片必须显示URL链接及打印时间


这就意味着,申请人如果提供商品销售网页作为使用证据的申请人,不能简单地对销售网页进行截图,因为这样一般不显示日期。依据我们的经验,采用打印页面的方式即可显示URL和打印时间。同时,我们也建议将URL链接同时给到美国律师作为提交时的辅证。


2、标签使用图片必须明确显示在商业上使用


所谓商业上使用,就是标签必须附着于产品上,提供使用证据的时候需要将标签与产品作为一个整体拍摄图片,而尽量不要只拍摄单独的标签图片作为证据。


微信图片_20200217093327.jpg

 

申请方式


1、申请必须提供申请及代理律师的电子邮箱


USPTO指出,在商标代理期间,USPTO仅与代理律师沟通;但如果商标代理结束,USPTO也可以通过邮箱与申请人直接沟通。但USPTO与申请人的沟通不接受除邮件外的其它沟通方式。


2、申请必须通过TEAS电子提交


USPTO通过TEAS提交系统允许申请人或执业律师网上提交商标申请,并且能第一时间发出申请回执,因此几乎所有的美国执业律师都已采用这种提交方式;只要申请人合规的委托美国执业律师,这项新规定带来的变化并不大。需要特别注意的是,USPTO指出,2月15日当天TEAS会暂时无法使用,如果有必须要这天交的案件,建议提前安排递交。


 USPTO通过一系列新规的发布,争取让美国商标申请更加便捷,同时其审核标准及要求也越发明确,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发现,美国商标申请对申请材料的要求只会越发严格,有意向申请美国商标的申请人,建议尽早做出准备。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