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简单介绍11类商标注册相关事宜

简单介绍11类商标注册相关事宜

来源:氧趣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之前商标申请都需要到北京商标局去注册提交,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的商家都学会通过网上商标局去递交申请,也可以委托专业的代理机构去办理。


众所周知,


商品和服务项


商标类目


共分为45类,其中1-34为商品商标,35-45为服务商标。


商家在进行


申请注册时


一定要严格按照


商品与服务分类表的分类确定使用商标的商品或服务类别;


同一申请人在不同类别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标的,应按不同类别提出注册申请。商标注册是申请在先原则,申请在先的受法律保护,申请日是以商标局收到申请书的日期为准。


第十一分类商标注册明细


【1101】 - 照明用设备、器具(不包括汽灯、油灯)。


【1103】 - 汽灯,油灯


【1104】 - 烹调及民用电气加热设备(不包括厨房用手工用具,食品加工机器)


【1105】 - 制冷、冷藏设备(不包括冷藏车)


【1106】 - 干燥、通风、空调设备(包括冷暖房设备),气体净化设备


【1107】 - 加温、蒸汽设备(包括工业用炉、锅炉,不包括机车锅炉、锅驼机锅炉、蒸汽机锅炉)


【1108】 - 供暖装置及水暖管件


【1109】 - 卫生设备(不包括盥洗室用具)


【1110】 - 消毒和净化设备


【1111】 - 小型取暖器


【1112】 - 不属别类的打火器具


【1113】 - 核能反应设备


商标局收到申请后,一个月左右会下发商标受理通知书(可以打TM标),然后是5-12个月的实质审查,如果实质审查合格,就进入公告期。在刊登公告三个月内没有人提出异议该商标完成注册,取得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