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一个字母差构成商标侵权 余姚一经营户被罚3万元

一个字母差构成商标侵权 余姚一经营户被罚3万元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现“ARRQW”与“ARROW”的区别了吗?如果一不注意,那你就有可能买了假冒“箭牌”商标的卫浴产品了。


余姚市场监管部门传来消息说,他们查获了一起涉嫌商标侵权的案件,没收、销毁标有“ARRQW”标志的座便器35只,责令违法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罚款3万元。


今年11月5日,“ARROW”商标与“箭牌卫浴”商标的品牌打假人员向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反映,称余姚市某陶瓷经营部正在销售假冒的箭牌卫浴产品。该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立即联合打假人员对该陶瓷经营部及其仓库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标有“ARRQW”标志的座便器35只。因当事人无法提供“ARRQW”商标的使用许可证明,涉嫌商标侵权,该局遂于同日立案调查,并依法对涉嫌假冒的座便器进行了扣押。


经调查,当事人于今年7月购入了39只各种型号的座便器,然后在其经营部进行销售,其中有部分座便器因经营现场放不下,就存放在了仓库内。这批座便器的合格证及外包装上均标有“ARRQW”及“箭牌卫浴(意大利)控股有限公司监制”字样,合格证上还标有“箭牌卫浴”字样。至案发时,已对外销售了4只,剩余35只还未销售。


执法人员表示,目前“ARROW”和“箭牌卫浴”这两个商标的所有权人均为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事人未依法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在明知箭牌卫浴为知名商品的前提下,从他人处购入标有“ARRQW”标志及“箭牌卫浴”字样的座便器并对外销售,“ARRQW”标志与“ARROW”注册商标非常近似,足以对一般消费者构成混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属于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故依法对其作出了上述行政处罚。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