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商标小知识:赶紧给自己的商标续展哦!

商标小知识:赶紧给自己的商标续展哦!

来源:权明星商标注册 发布时间:2020-12-29

摘要:商标经过一定时期的使用就必须通过续展续展来延续商标专用权,因为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只有十年。但是商标权人也不必惊慌,在商标到期前办理好续展手续,就可以维持其商标所有权。


商标续展

商标续展的时间段是在商标到期前的十二个月和到期后的六个月内,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进行商标续展,那么该注册商标将会被商标局注销。如果商标持有人忘记了商标续展,导致商标被撤销,那么就只能重新申请商标,因为商标到期的时候,商标局是不会主动通知商标注册人的。虽然重新申请商标价格是比商标续展低,但是时间长,而且承担的风险太高了。


而且一个可以使用到续展的商标所具有的价值肯定是非常高的,因为在这十年内经营中,必定沉淀了很大的市场和客户资源,所以千万不能丢弃这种商标。而且商标续展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困难,商标局对商标续展注册申请审查后,就会核发商标续展证明,然后商标权人将原商标注册证和商标续展证明一起使用就好了。


商标续展

但是偏偏就有人要尝试这种风险,既然商标续展费用远远高于商标注册的费用,那就不续展了,重新申请一下就可以,这样的方法是不可取的。从表面上看,商标续展费用确实高于商标注册费用,但是商标在使用中会不断积累价值,使用的年限越长,商标的商业价值越高。如果重新申请,那么就只能在商标到期一年后才能再次申请,要是在此期间有他人借机抢注,获得了在先申请权,导致商标重新申请被驳回或异议的话,那么企业还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去准备复审或答辩,这些费用都是远远高于商标续展的,而且就算重新注册成功了,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得不偿失。


所以肯定还是商标续展简单方便快捷,只要准备好资料,要么自己去商标局的商标注册大厅办理,要么委托代理机构办理,商标续展就不会出现问题。


那么商标续展需要准备的资料有哪些呢?


1、商标续展注册申请书


2、商标申请人的身份证证明文件复印件


3、代理委托书、经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如果有委托代理机构才提供)


4、商标注册证复印件


5、如果商标申请文件为外文的还需要提供中文译本(必须要翻译机构签章确认的)


商标续展

商标续展确实是延续商标权的好方法,但是如果企业要更改商标的样式再使用,那么该商标就与原来的商标无关,这种情况就只能重新申请注册,而不是申请续展了。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