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苏省商标协会法律委员会揭牌暨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江苏省商标协会法律委员会揭牌暨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531.jpg

江苏省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刚刚结束,6月3日下午,江苏省商标协会法律委员会揭牌暨工作会议在博事达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江苏省商标协会秘书长刘铨、副秘书长谭锦华和法律委员会部分成员出席揭牌仪式和法律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为了全面提升江苏省商标协会服务能力,省商标协会决定原有商标代理委员会的基础上,组建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商标品牌管理、品牌推广、品牌保护、品牌研究等四个中心。其中法律委员会主要职责为:宣传、培训商标法律知识,组织商标法律理论及实务研讨,指导会员单位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商标权益,为会员维护商标品牌权益提供法律支持。充分发挥专业作用,接受会员及其他单位和个人的委托,就专门性商标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和论证。负责协会法律事务,协助协会依法治会。

微信图片_2021060400001.png

揭牌暨工作会议由博事达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马鹏程主持、博事达所管委会主任姚彬致辞。会议期间,来宾首先参观了博事达所,听取了马鹏程主任对博事达所基本情况的介绍,其后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刘铨秘书长等一行来宾对博事达所的办所规模、办公条件、所获荣誉,特别是在知识产权案件代理中多个案件被评为全国、省、市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入选公报案例、指导案例的业绩与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060400000.png

会上,刘秘书长就法律委员会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协助协会依法治会,避免协会在运行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二宣传、培训商标法律知识,为会员及时、准确掌握最新的法律法规提供便捷、专业的培训及指导;三是依法维护会员商标品牌权益,为会员维护商标品牌权益提供法律支持和帮助;四是开展法律创新创优服务,为会员提供便捷、普惠、规范的法律服务;五是组织商标法律理论及实务研讨,就专门性商标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和论证;六是开展商标法律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会员单位品牌国际化提供法律指导意见。

马鹏程主任代表法律委员会和律师事务所,对商标协会的信任与支持,特别是决定在律师事务所挂牌,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一、不负重托,认真履职。此次授牌,是信任、是荣誉、更是责任,法律委员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尽力尽责,努力工作,争取以优异的工作成果回报信任、回应期待,交出满意答卷。二、精心组织,彰显效能。生命在于运动,法律委员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法律委员会承载着研究、指导、培训、交流等职能与功能,承载着广大会员的殷切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法律委员会要精心组织各种活动,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落地生根,实现效能,放大效能。要让广大会员深刻感受到较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三、加强谋划,务实推进。要加强工作计划性、针对性,认真编制工作计划,加强内部分工协作,抓好落实,务实推进,真正实现有计划、有实效、出成果的工作目标。四、注重服务,乐于奉献。法律委员会是协会的专业机构,更是为广大会员服务的专业机构,要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放大江苏商标品牌效应的高度,牢固树立公益服务意识,以竭诚服务为工作落脚点,以服务的质量和效果为评判依据,以会员满意不满意为评价标准,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加强协作,务实工作,共同推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赢得广大会员的赞赏与支持。

       揭牌仪式进行后,法律委员会围绕自身职能与任务,对如何开展工作、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更好为会员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尚雅琼、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燕、江苏冠文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业务部主任徐骏、上海段和段(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瞿东亮、江苏驰东律师事务所经理郑健、博事达所知识产权业务部主任宣隽等均发表了具有一定建设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务实高效、气氛热烈、富有成果,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524.jpg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