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扎实推进协会工作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扎实推进协会工作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依照协会白元龙会长的工作部署,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在2022年年初,分别走访了主管部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汇鸿集团、A.O史密斯公司、宁海商标、洋河酒厂、北京大成律所(南京)5家副会长单位,以及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商标品牌管理、商标品牌保护、商标品牌研究等专业工作部门,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各部门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协会秘书处在会长的领导下,就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新的一年,协会秘书处将努力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积极宣传政策与法规,为会员创造多元化的互动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会员的商标品牌专业水平,为今后协会工作能够井然有序地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2年协会广泛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发力,扎实推进协会工作。


一、 财务制度规范化


白元龙会长要求秘书处的工作层层细化,逐项分解落实到位。秘书处首先是完善财务规章制度,制定协会《经费使用汇报单》。每季度协会的资金使用情况将会分别向副会长单位进行汇报并收集回执意见,旨在让大家知晓并有主体参与意识,共同管理协会的工作。


二、 宣传工作最大化


会长还建议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并收集所有会员单位的信息,将企业评比的创新成果以及获得的荣誉及时反馈到协会秘书处,由秘书处将有特殊荣誉的会员单位抄报上级各相关部门,再通过协会面向社会宣传,提升会员企业和协会的影响力。


三、 活动开展多元化


1、协会秘书处人员认真听取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金吾建议,要将协会的章程分解清晰,职能的划分研究透彻,立足自身定位,开展多元化活动,提升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2、副会长单位汇鸿集团朱建宇主任建议:①协会内各工作机构制定工作规划要有主体参与意识的主动性,让服务机构在互惠共赢中相互配合,把触角延伸到各地企业之中。②协会秘书处要主动和各地区骨干企业加强联系,多走动,多交流,开展更多精彩的活动。


640.png


3、副会长单位A.O史密斯邱步总裁希望协会能够从知识产权的角度上寻找突破机制,成立专家组,当企业有个案出现时,专家出具的论证资料可作为第三方平台走司法程序,同时他提出协会在举办培训时可以多提炼一些经典课题,使大家能够在工作上进行有亮点、有特点、有落点的交流。


640 (1).png


4、副会长单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燕主任建议,协会应始终立足于工作实际,以强化服务为宗旨,全方位服务于会员,因此针对会员单位所产生的共性问题,如企业在商标申请、注册、维权中遇到的难题,应展开个性化服务,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定点培训与。除此之外,童天武主任也提到,作为省一级的会员单位,协会应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将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及时宣传到企业中去,做到政令畅通,并着力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协会的根本宗旨。


640 (2).png


5、副会长单位宁海商标曹静主任谈到协会工作可以采取 “双走访、互沟通”的形式,一是走进上级主管机关管理部门,及时了解国家法规政策,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实地查看走访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和需求。


640 (3).png


6、副会长单位洋河酒厂孙艳艳主任建议,组织专家库为企业做专家论证研讨;有的企业在海外知识产权方面缺乏指导,且海外布局缺乏框架,可以考虑组织海外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人员和有经验的企业相互交流学习。


640 (4).png


四、 部门工作具体化


1、法律委员会马鹏程主任提出了四个方案:①收集会员典型的疑难问题,提交到秘书处,将问题作为研讨课题,邀请专家学者共同交流。②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将南京作为主会场进行同步视频培训,同时在镇江和苏州两个分会场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培训,这样会员就能参与到主题不同、且多频次的培训活动。③可以发展多类型会员,如律所会员,为协会的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驰东律所郑健主任谈到该律所主要的特色是以服务中小型企业为主,为企业提供法律、知识产权、工商、税务等多元化模式的服务。


640 (5).png


2、商标代理委员会曹静主任、戴勤副主任、曹军副主任将定期组织开展“知产云课堂”,作为协会“知品堂”商标品牌主题沙龙的固定板块之一。每月一次,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


3、商标品牌管理部汪洋主任打算实质性地为会员单位提供商标风险监控,多渠道开拓业务,着手安排为企业提供商品品牌预警工作。商标品牌管理部副主任诸葛健为化解企业商标注册驳回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协调中国人保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商标注册申请风险保障保险”,后续将继续在协会商标代理委员会中推广。


4、商标品牌保护部汪旭东主任将为会员企业开展商标维权帮助,进行商标侵权信息的收集、甄别和追踪,提供维权策略和建议方案,为会员单位及时发现和维护市场商标权益提供专业的、有组织的帮助。瞿东亮主任的律所每年接的商标维权案例较多,因此有着较多的维权案件经验,他主动要求多和会员交流沟通,共同分享经验并进行总结。


640 (6).png


5、商标品牌研究部唐恒主任建议对商标品牌工作站的建设抓重点,固定设在一个区域,不求数量,只求质量,集全部力量建好一个品牌指导站,并将它作为样版宣传,面向社会及主管行政部门进行推广。同时,商标品牌研究部徐升权教授介绍研究院活动主要有:地标产品的紫金论坛、全省地标培训课目和省知识产权局的地标立项批准工作,如有相关可以为企业会员服务的契合点将全力配合,积极予以帮助。


640 (7).png



五、协会发展长远化

新年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新高度,白元龙会长指出,要认真梳理收集的意见建议,列入秘书处工作检视问题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务实推进,秉承商标品牌面向社会、服务企业的初衷;要以与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为契机,持续做好商标品牌战略的推动者,为我省商标品牌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有利条件。


640 (8).png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