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苏省商标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标准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商标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标准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2023年2月17日,江苏省商标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个标准发布会在南京召开,省商标协会有关领导、各专业委员会和协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汪旭东主持。

QQ截图20230220140101.png


会议听取了刘铨秘书长关于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情况介绍和2023年协会总体工作部署,听取了商标代理委员会、法律委员会、商标品牌工作部、商标品牌推广工作部和商标品牌研究工作部等关于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

640.jpg


会议确定并集中讨论了2023年协会五项重点工作:即组织相关标准的推广实施、举办2023年“5.10中国品牌日”活动、办好“知品堂”系列活动、主办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建设商标品牌指导站。


会上对江苏省商标协会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江苏省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尤泽亚宣读了表彰决定。江苏省商标协会秘书长刘铨、副会长曹静、副会长李芳、副秘书长尤泽亚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知识产权服务贡献奖单位、知识产权服务贡献奖个人颁奖。


QQ截图20230220135403.png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会议期间,江苏省商标协会召开了团体标准发布会。江苏省商标协会秘书长刘铨代表江苏省商标协会正式发布《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


微信图片_20230220134905.jpg


刘铨秘书长在发布说明中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学会及消费者组织等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标准制定、品牌建设、质量管理等技术服务。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和作用,推动企业正确运用商标品牌战略,打造高知名度商标,更好地维护知名企业商标权益,提高江苏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江苏省商标协会在原江苏省著名商标认定与管理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与江苏省高价值专利相对应),在原行政机关开展的重点商标保护基础上,组织编写了《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个标准。经过全省众多商标品牌人和协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以上两个标准已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等部门的专家论证审查,并按规定在国家团体标准化平台走完相关程序,《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个团体标准今日正式发布。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