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研究 >>  国际商标有效注册量全国居首

国际商标有效注册量全国居首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越来越多广东品牌走出国门并升级为国际品牌。首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记者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2016年底广东申请人马德里商标有效注册量达4962件,同比增长9%,首次跃居全国第一。

数据的飞跃背后是广东制造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品牌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广东商标累计有效注册量2149415件,比2016年同期增长23.8%,居全国首位,占比为18.4%。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商标马德里国际注册也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马德里国际注册是国际商标注册的俗称)。据商标数据服务机构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省马德里商标有效注册量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汕头,前5位的企业分别是华为、格力、大疆、中兴通讯和奥飞动漫,其中华为在2015年第二届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上更是荣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

 广东品牌加速国际化得益于我省多年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实体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品牌化建设水平就是其中的重要指针。近年,广东推出一系列为品牌保驾护航政策,包括财政支持境外商标注册、出台品牌收购激励政策,建立海外商标维权长效机制,开展商标境外侵权预警等。

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广东制造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品牌国际化奠定坚实基础。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广东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速分别大幅增长10.2%、14.1%;广东高技术服务业加速发展,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2.2%、25.3%;全省专利申请量达到143774件,增长53.7%,其中技术成果转化交易额147.6亿元。

创新能力与品牌建设的双轮驱动正推动广东制造向价值链“微笑曲线”两端攀升。“创新的成果在市场上获得认可,体现其价值获取回报,就一定要注册商标,这样才能让消费者记住你的产品和服务,进而积累商誉、提高价值。”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张玉敏指出。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