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研究 >>  公司设立后需要商标注册吗?商标的好处在哪?

公司设立后需要商标注册吗?商标的好处在哪?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17-02-16

 今天来说一下“商标注册” 

说到商标注册估计很多人都了解一些,但你了解的系统、完整吗?


   


商标是什么呢?


商标注册是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核准注册的商标,商标申请人取得商标专用权,注册商标享有使用某个品牌名称和品牌标志的专用权,这个品牌名称和品牌标志受到法律保护,其它任何企业都不得仿效使用。


注册商标后有何作用?有哪些优势?


想必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其实商标就是自己商品与其他人商品一个区别的标志,主要有以下几点优势:

 

1、便于消费者认牌购物,为创名牌打下基础;

 

2、商标注册证书是商品获准进入商场销售的凭证;

 

3、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有助于打开国际市场;

 

4、商标注册人拥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其它任何企业都不得仿效使用。否则就可以告其侵权获得经济赔偿。相反,若被他人抢先注册,则必然失去自己精心策划苦心经营的市场。

 

5、为申请驰名商标做准备;

 

6、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可对其价格进行评估,可以通过转让,许可或质押来实现其价值;

 

   

 

PS:现在很多创业者都是从事电子商务行业,需要进驻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入驻天猫、京东这些电商平台最基本的要求是需要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及商标证书。申请了商标就可以在线下、线上推广自己的公司及产品。


既然商标好处多多,咱们不妨来了解一下商标如果注册的。直接来一张图:

 

   


申请商标所须提交的材料:


1、主体资格证明材料:包含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企业集团登记证;事业单位登记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等。

 

2、提供要注册的商标名称和商标图样;指定商品和类别。

 

3、商标注册申请书及商标代理委托书加盖主体资格公章。


看吧,注册商标这么简单,就只需几份材料就搞定,但却意思重大。


   


保护期限:

 

商标注册有效期为十年,《商标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限届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满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续展注册经核准后,予以公告。”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