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江苏局召开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会议

江苏局召开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会议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17-02-03

1月13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在连云港组织召开全省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会议,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推广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保险服务机制,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研究2017年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副市长王开宇致辞。 

       张春平强调,在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各级知识产权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重要意义,知识产权金融是解决知识产权与经济的重要切入点,是检验知识产权产出质量的重要参照系,是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的重要途径,是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是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的重要领域,希望加强知识产权与金融机构合作,通过知识产权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张春平指出,江苏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工作以来,取得了一定进展,2016年全省专利质押贷款达到20亿元,专利保险金额3000万元,但是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瓶颈问题,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通道。 

       张春平指出,江苏有丰富的知识产权资源和金融资源,其中知识产权资源方面,全省专利累计申请量超过300万件,PCT累计申请量突破1万件,每年技术市场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易额超过400亿元,金融方面,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近15万亿元,创业投资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100亿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进资源有效对接。要认真研究企业需求,创新金融产品,简化融资流程,为企业提供切切实实的服务。 

       王开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连云港不断夯实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下一步,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会上,知识产权业内专家解读专利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并与银行及保险机构相关人员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专利保险等业务进行培训交流。全省各有关设区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连云港各县区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金融办、人民银行连云港分行、市银监局以及市重点企业、金融机构和专利代理机构共计20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