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山东济宁“鱼台大米”喜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山东济宁“鱼台大米”喜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鱼台大米”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标志着山东济宁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实现零突破,济宁市农产品保护工作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悠久的种植历史与优越的自然条件为鱼台种植优质水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形成了独有的特色。“鱼台大米”色泽晶莹、营养丰富、气味清香、口感适中,被广大消费者所青睐,其中,“美晶”牌鱼台大米已经进入 50 余家大型超市。


      近年来,鱼台县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全力做大做强大米产业。该县全面启动了“无公害大米”、“绿色食品大米”、“有机食品大米”三位一体整体推进的行动计划,全部建成无公害大米生产基地和 10 万亩的绿色食品大米生产基地,通过三年的转换期将建成2万亩的有机食品大米生产基地。


“鱼台大米”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对全县农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一是可以提高鱼台大米的产品质量和价格水平,不断扩大鱼台大米的市场占有份额,促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二是可以提升鱼台大米及鱼台县的知名度,从而扩大鱼台县的无形资产,增加鱼台县经济总量;三是以鱼台大米品牌带动全县农产品产业开发步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规模化经营,规范大米市场秩序;四是为深入开展质量兴县活动开辟新的途径;五是加快鱼台大米产业发展步伐,切实保护鱼台大米品牌。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