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南通两例“打假保优”案入选省商标保护十大典型

南通两例“打假保优”案入选省商标保护十大典型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11日,省工商局公布2017年度全省商标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我市有两件案例入选。

  一件案例是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的侵犯CHANEL(香奈儿)公司“图片1.png”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当事人吉某自2016年8月起,从广州等地购进带有“图片1.png”标识的毛毯及包装盒,自行包装后通过门店对外销售,同时还利用微信在网上销售侵权商品,违法经营额共计5.81万元。本案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涉外商标典型案件,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没收侵权商品的同时,依法对当事人处以罚款20万元,切实维护了涉外高知名度商品商标专用权。

  另一件案例是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的侵犯“中国石化”等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当事人某加油站在未取得有效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加油机上标注“中国石化”标识,加油站顶棚、立柱、礼品台及附近的广告牌上分别标注“石化SOIPNEC”“石化 SOIPNEC 礼品多多 惊喜连连 中国石化欢迎您”等宣传字样和标识,违法经营额7.82万元。“中国石化”作为服务商标,在全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加油站分布在全国各地,为消费者所熟知。当事人的行为不仅侵犯了权利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对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造成了严重损害。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处以7万元罚款,较好地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

  2017年以来,市工商局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以“打假冒、保名牌、促发展”为主题,在全市集中组织开展了“打假保优”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以及擅自制造市场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假冒侵权案件986件,查结712件,案值1175万元,罚没136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4件,涉案案值2974万元,捣毁窝点13个,查处案件数量及执法成效均居全省首位。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