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海关接连查获世界杯侵权商品

海关接连查获世界杯侵权商品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俄罗斯世界杯昨日将拉开战幕,近日广东地区海关接连查获世界杯关联侵权商品。

  黄埔海关:查获假冒世界杯赞助商球衣9300余件

  近日,黄埔海关隶属老港海关辖区的老港口岸码头工作区温度炽热,龙门吊、叉车往来穿梭,一片忙碌。该关查验关员唐辉在货柜前仔细核对着企业报关信息,手里拿着的移动查验设备上显示,这批申报品名为“裤子”的出口货物,最终目的国是印度尼西亚。

  沉重的货柜门被推开,满柜都是简陋的白色编织袋包装,查验关员唐辉侧身钻了进去,熟练地开始查验。在货柜内随机挑选了几个编织袋拆开,露出来码好的一摞摞黑色运动裤,似乎并无异样。可是,抖开长裤细看,裤子口袋外显眼的绣着“CLIMACOOL”的英文字样,裤标五花八门,且裤子质地和做工粗糙,有的线头还未清理……多年的查验经验让唐辉怀疑这批裤子可能有“猫腻”。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管理系统进一步的信息比对,发现该批运动裤外绣的英文与2018俄罗斯世界杯赞助商阿迪达斯国际经营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CLIMACOOL”商标专用权一致。

  黄埔海关法规部门按程序通知商标权利人,确认4800条运动裤均涉嫌侵犯阿迪达斯国际经营有限公司商标专用权,全部予以扣留。

  据悉,这已经近期是该关在海运出口渠道,查获的第二批大量侵权世界商品。此前该关还查获一批准备运往马来西亚的涉嫌侵犯同一权利人的“adidas及图形”商标专用权球衣4500件。

  广州海关:查获世界杯侵权假 “NIKE”球衣3530套

  此外,广州海关近期同样查获足球、运动套装等相关侵权货物7800余件。4月中旬,广州海关在查验一票出口至坦桑尼亚的货物时,查获涉嫌侵犯“FIFA WORLD CUP”商标权的足球140个和涉嫌侵犯“adidas及三斜杠图形”、“NIKE及钩图形”等商标专用权的上衣约700件、套装3530套。

  上述案件查发后,广州海关组织布控,5月成功查扣涉嫌侵犯“FIFA”商标权运动套装1920件,以及涉嫌侵犯“DSQUARED”、“POLO RALPH LAUREN及图形”等5个商标专用权的套装720套、衬衣及裤子800件。

  海关提示,凡与世界杯足球赛相关的标志,如世界杯的名称、会徽、吉祥物等,其文字和形象均受法律保护。企业务必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接受相关订单时,应要求订货商出具授权证明,避免盲目接单带来的违法风险。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