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申请近百枚品牌商标,阿里推“筷马热食”布局餐饮新零售

申请近百枚品牌商标,阿里推“筷马热食”布局餐饮新零售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都知道阿里巴巴旗下有个“动物园”,如今已经集结了天猫、飞猪、菜鸟、蚂蚁金服、闲鱼、云凤蝶、盒马鲜生等,然而这个队伍还在不断扩大。近日获悉,阿里还在上海试水餐饮新零售并推出“筷马热食”。


据了解,筷马热食是由饿了么CEO王磊牵头成立的,品牌隶属于上海馔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2100万元;这家公司又是饿了么母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法人是王磊。


筷马热食的英文品牌名称是QuickMart,有“快速市场”的含义,照媒体报道,这个筷马热食目前只开了一家店,试水不到半年,月营收已超过50万元。都知道阿里在品牌上很下功夫,对商标等方面的保护堪称周到,这次的“筷马热食”同样也是如此。


从商标局官网查询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9月12号开始,上海馔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向商标局申请注册累计21枚“筷马热食”商标、48枚“QUICKMART”商标、19枚“筷马”商标,近百枚的品牌商标,可以说保护得相当周全了。




这些商标中,多数都是在2017年申请注册的,多数都已在2018年5月27日通过审查并做出了初审公告。


另外目前在上海馔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可检索到的商标共有481件,除了前面所提到的关于筷马热食的品牌商标之外,还有众多生鲜食品和餐饮品牌相关的商标,比如:“囍鱼谣”、“花荣牛腩”、“稻童小鲜粥”、“蜀 冒菜”、“庆年渔家”、“韦叔”、“小确丧”等。


只是除了商标之外,筷马热食在域名上似乎慢了一步,投资人和别的终端早已下手。相关域名中的“筷马”双拼kuaima.com/.cn都在“孙建”的名下,其中kuaima.cn已被启用作为资讯任务平台“快马”的官网域名,kuaima.com则显示403页面。而kuaima.com.cn/.net也都显示为个人持有。


而其他域名,如quickmart.com/.cn/.com.cn等也都未显示在筷马热食名下。


从目前看,饿了么对筷马热食这个品牌还是寄予了厚望,不排除独立塑造品牌一边打开餐饮新零售领域的规划。但综合现在的情况,商标固然已经注册保护得差不多了,但相关的品牌域名还都流落在外,也不知是否会有意收购,更不知何时会想起收购呢。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