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江永夏橙”成功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江永夏橙”成功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1536890561879526.jpg

    9月14日,某记者从江永县食药工质局获悉,“江永夏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成功,成为该县的第四个申报成功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江永拥有4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位居全省第一名。


  据了解,江永夏橙自1980年从广西阳朔引种成功,30多年以来,因其皮色橙黄鲜美,肉脆多汁,柔嫩性甘,味浓奇香,酸甜可口,具有润肺、健脾、止血、化痰等功效。逐渐成为远销全国的一大品牌,出口东南亚一带。目前长寿夏橙种植面积3万余亩,年产量45000余吨,是国内有名的夏橙生产基地之一。


  以前由于没有统一的品牌,每到夏橙上市之时,江永夏橙都会遭受“名誉侵犯”、价格沉浮等苦恼,广大果农难以持久增收。为了对江永夏橙进行品牌保护,今年5月,江永县组织食药工质局、农业等部门正式启动申报“江永夏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江永县食药工质局负责人表示,“江永夏橙”是带有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品质特点的知名产品,现注册为地理标志商标,将得到《商标法》的有效保护。“江永夏橙”注册为该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于保护和统一推广地方品牌,提高产品竞争力,带动地方品牌经济发展及果农增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