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广药白云山拟13.89亿元受让“王老吉”系列商标

广药白云山拟13.89亿元受让“王老吉”系列商标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2月27日晚,广药白云山(600332.SH)发布公告称,拟支付价款人民币13.89亿元协议受让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药集团”)所持“王老吉”系列420项商标专用权(含部分尚在申请注册的商标)。


       据了解,在2013年,基于解决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整合、梳理广药集团旗下医药资源,广药白云山曾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但当时“王老吉”商标法律纠纷尚未裁定,其转让存在法律障碍。因此广药集团与广药白云山签订了商标托管协议,并做出进一步承诺,待王老吉商标全部法律纠纷解决及相关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将“王老吉”系列商标注入上市公司。


        而目前来看,广药集团将商标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已成就。鉴于此,广药白云山拟协议受让广药集团拥有的经核准注册以及尚在申请注册的共计420项商标专用权,主要为基础性商标合计14项和防御性商标合计406项,统称“王老吉”系列商标。


        广药白云山对此表示,通过收购“王老吉”系列注册商标,上市公司将解决旗下“王老吉”系列产品的商标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分离问题,保证公司资产的完整性、独立性,化解可能由无形资产分离给公司带来的经营风险,从而理顺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间商标权属关系以及稳定上市公司业务发展。并且,有利于保证上市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减少或避免关联交易,以及增强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力,提升持续经营能力。


       公告指出,广药集团承诺,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的商标许可净收益承诺数分别不低于1.53亿元、1.63亿元及1.71亿元;如收益法评估商标在业绩承诺期届满时,累积实现的商标许可净收益未能达到三年累积承诺商标许可净收益,则广药集团应按照相关承诺及补偿条款约定的方式对广药白云山进行现金补偿。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