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研究 >>  取名撞名会咋样?石家庄某商标令和,被日本选为“新年号”

取名撞名会咋样?石家庄某商标令和,被日本选为“新年号”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取名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撞名,在古代的时候就有避讳,比如不能和皇上的名字还有姓相同,而是应该独一无二。大名鼎鼎的“万三蹄”也是由此而来,那么取名撞名会咋样?石家庄某商标令和,被日本选为新年号。


“初春令月,气淑风和。”日本古籍《万叶集》开头的一部分,整篇文章读起来有点像《兰亭集序》,又有点像张衡《归田赋》中的:“于是仲春令月,时和气清。”而这就是日本的新年号“令和”来历。


令是美好的意思,和是平和的意思,美好平和,寓意是好的。但是当这个名字如果非要说和汉字没有关系,实在是有点牵强,这不有好事者到网上一查,突然发现,这名字有点不对啊,居然撞名了一家石家庄的公司,而这家公司注册的商标种类还包括“日本清酒”。


这……巧合了。


你说是天作之缘还是冥冥之中固有定数,反正结果就是凑巧碰到一块了。


而这个商标还是早在2017年就被注册了,以前总觉得撞名紫涵的太多,现在看来这都不是事,人家直接年号撞名。


对于“令和”这个新年号,你咋看?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