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APP需要注册商标吗?APP要注册哪几类商标?

APP需要注册商标吗?APP要注册哪几类商标?

来源:汇桔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随着移动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APP应用程序被开发出来,也逐渐被消费者们所接受,但是随着应用程序的不断被人使用,其名称也与已经注册商标也引出了很大的争议。那么问题来了,APP需要注册商标吗?APP要注册哪几类商标呢?

  

  一、第42类 4220 计算机编程及相关服务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的《类似商品与服务区分表》2015版的规定,第42类主要包括“由人,个人或集体,提供的涉及复杂领域活动的理论和实践服务;这些服务由诸如化学家、物理学家、工程师、计算机程序员等专业人员提供”。应用程序首先需要经过软件设计开发,故可以在第42类有关软件开发的类别。


  二、第9类 0901计算机和数据处理装置

  应用程序,首先是一种软件程序,与传统软件程序不同在于安装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第9类尤其包括“不论录制媒体或传播途径的所有的计算机程序和软件,即包括录制在磁性媒体上的软件或从远程计算机网络上下载的软件”。故手机应用程序商标,应在第9类上进行申请,如“计算机程序(可下载软件)090658”、“可下载的计算机应用软件090717”等。


  三、第38类 3802 通讯服务

  第38类主要包括“至少能使二人之间通过感觉方式进行通讯的服务。这类服务包括:⑴能使一人与另一人进行交谈;⑵将一人的消息传递给另一人;⑶使一人与另一人进行口头或视觉的联系(无线电和电视)”。


  四、第35类 广告,实业经营,实业管理,办公事务

  第35类主要包括“由个人或组织提供的服务,其主要目的在于:⑵对工商企业的业务活动或者商业职能的管理进行帮助;以及由广告部门为各种商品或服务提供的服务,旨在通过各种传播方式向公众进行广告宣传。本类尤其包括:为他人将各种商品(运输除外)归类,以便顾客看到和购买;这种服务可由零售、批发商店通过邮购目录或电子媒介提供。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