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省知识产权局专题调研我市地理标志工作开展情况

省知识产权局专题调研我市地理标志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微信图片_20200820084953.jpg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邀请国内地理标志行业专家,北京大学地理标志中心、江苏宁海商标事务所等专业人士,对我市地理标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远,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戴维生陪同调研。我市有关协会、企业的负责人,部分知识产权基层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远介绍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了镇江市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成效和做法,重点对地理标志工作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镇江市醋业协会介绍了镇江香醋的发展现状和海外保护的情况,并就打击地理标志侵权行为提出了建议和对策。“镇江香醋”作为我国首批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近些年通过拓展马德里商标注册范围等有力措施,保护范围延伸至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已然成为名扬海内外的金字招牌。


         与会人员围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高知名度品牌打造等作了充分交流。国家、省专家在听取我市地理标志工作情况后,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解决了“丹阳黄酒”换标、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融合等难点问题,并鼓励“镇江香醋”要注重产业链延伸,带动上下游产业,增强文化输出,提高品牌软实力。


        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戴维生表示,我市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主动对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任务,努力提高全市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率,充分发挥地理标志的作用,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重点了解镇江香醋地理标志的保护情况及市场表现。


       每一个地理标志商标或产品都承载着一个地区的历史和文化,是一个地区的“名片”。本次地理标志工作专题调研工作,解决了我市地理标志工作中部分痛点和难点,为我市地理标志产品培育、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指明了可靠路径。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