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商标怎么又被驳回了?

商标怎么又被驳回了?

来源:权明星商标注册 发布时间:2020-10-19

摘要:现在的商标通过率真的是越来越低了,要如何才能降低商标被驳回的风险呢?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商标被驳回的原因有哪些?


商标驳回

1、审查员的主观因素


商标是人工进行审核的,所以会出现审查员的主观因素,不同的审查员对于同一个商标可能会得出不同的结果,但是审查员还是很专业的,一般来说都能客观公正的审查商标。


2、商标近似问题


申请注册的商标不能与在先申请或注册的商标在同一个类别或近似类别相同或近似,如果近似,会容易让人误认或产生混淆,一般都会因为近似商标而被驳回。


3、商标盲期


商标有一段时间的盲查期,这段时间任何人都不能查到该商标的信息,所以大家在进行商标查询的时候可能会遇见商标盲查期,那么得出来的结果就不可能百分之百正确,所以在审查时会因为商标相同或近似而被驳回。


4、商标含有通用名称


根据商标法规定,含有通用名称、图形等的标志是不能注册为商标的,注册成功的商标如果因为使用问题沦为了通用名称,也会被商标局撤销的。


5、商标缺乏显著性


商标过于简单,在审查时审查员就会认为该商标缺乏显著性,不具备识别性,就会驳回商标申请,所以在设计商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商标的显著性。


其实造成商标驳回的问题也就这几种,大家的商标只要能规避这些问题,被驳回的机率还是很小的。但是如果是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对于那些主观性影响比较大被驳回的商标,大家可以尝试做商标驳回复审。如果有需要,可以去正规的商标代理机构咨询这些问题,降低商标驳回风险,毕竟专业的事情还是需要专业的人来做才更有效果,如果自己不懂装懂去做,那么最后可能会浪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