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德云社又被碰瓷,郭麒麟名字被恶意抢注商标

德云社又被碰瓷,郭麒麟名字被恶意抢注商标

来源:卓不凡知产课堂 发布时间:2020-11-23

今年各大知名企业因为注册商标频登热搜,很多企业为了防止别人恶意抢注相同、近似商标,选择抢先在商标注册上“山寨”了自己。


比如知名的调料企业十三香,把从十四香一直到四十香全都注册了,老干妈把老干姨,老干姑父,老干爸之类的商标也都注册了个遍。这些知名企业为了保护自己的商标可谓用心良苦。

可是前两天有人发现,德云社的少班主,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名字竟被人抢先注册了商标。


据悉,郭麒麟本名郭奇林,1996年2月8日出生于天津。2011年,郭麒麟从学校退学,开始学习相声,师从于谦,并在德云四队担任相声演员。


2019年11月,参演电视剧《庆余年》,在剧中饰演范思辙,深受观众喜爱,人气大增。之后参加《青春环游记》、《跑男》等多档综艺,在节目中幽默又懂礼貌,十分受欢迎。


此前,因为上半年郭麒麟有《庆余年》和多个综艺节目播出,被网友称“一个人养活了整个德云社”,引发大量关注。


据企查查APP显示,“郭麒麟 奇林”商标于8月24日被申请注册,申请人为何小明,国际分类为35类 广告销售,商品服务类型包含广告宣传、广告、通过电视、无线电和邮件进行广告宣传服务等,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而这个商标的申请人跟郭麒麟或者德云社没有任何关系,很明显是恶意抢注。目前这个商标还在申请中,德云社的粉丝都在微博上喊话郭德纲赶紧去有关部门举报。


现在德云社的演员成名的越来越多,以德云社如今的规模和名气,知识产权的保护,德云社的商标,德云社的一些相声作品的版权等等,都是郭德纲必须解决的大问题。


演员明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这也决定了他们的姓名具有天然的宣传效果和传播价值。正因为如此,很多不法商家和个人想蹭一蹭明星的热度,通过抢注商标来牟利。


演员明星要想自己的姓名不被他人抢注商标,可以提前对自己的姓名进行商标保护,这样才能有备无患。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