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朱勤虎局长出席省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朱勤虎局长出席省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省局人教处 发布时间:2021-06-01



001.jpeg

5月30日,江苏省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第三届省商标协会会长佘义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支苏平,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金吾出席会议。

002.jpeg

朱勤虎对省商标协会近年来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专业平台优势,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大力推进我省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根据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的部署安排,省市场监管局按照“五分离、五规范”的要求,完成了与省商标协会的脱钩改革任务。省商标协会顺利完成脱钩后的换届工作,标志着协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

朱勤虎强调,脱钩改革之后的省商标协会,实现了角色本位的回归。

01

希望协会胸怀全局,强化使命担当

商标是品牌的法律表现形式,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区域、企业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品牌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我省商标品牌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存在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 省商标协会要以商标品牌建设为己任,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助力品牌强省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02

希望协会抢抓机遇,开拓发展空间

抢抓全省上下高度重视商标品牌战略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咨询、沟通、监督、自律、协调等服务功能,为广大企业提供商标品牌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服务,帮助其不断提升商标品牌竞争力。 抢抓政府“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机遇,在行业标准制定、行业技能培训、行业资质考核、行业维权服务中勇当主力、勇挑重担,在构建客观、公正、权威的商标品牌价值评价体系上发挥优势、积极作为。 抢抓协会脱钩改革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对市场信号敏感、对市场反应敏锐、对行业政策熟悉、对行业趋势了解的优势,真正将服务重心转向企业、行业、市场,不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

03

希望协会优化服务,夯实立会之本

帮助会员企业“明方向”,指导广大会员企业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商标品牌战略的推动者、实施者和示范者。 帮助会员企业“促发展”,指导企业积极采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健全质量监控、计量检测、标准管理等制度体系,夯实商标品牌建设的质量基础;引导企业不断丰富和拓展商标品牌的文化内涵,以客户的品牌忠诚度赢得市场、拓展市场。 帮助会员企业“解难题”,及时提供商标品牌建设政策指引,推动建立政企联手的商标维权快速响应机制,积极为企业海外商标布局和涉外维权提供法律援助。

04

希望协会苦练内功,扩大自身影响

提升专业影响力,以换届为契机广揽专业人才,打造专业平台,提供专业服务。 提升行业影响力,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配合协调,大力推进协会“四项标准”贯标工作,不断提升行业规范管理水平。 提升社会影响力,广泛宣传普及商标品牌知识,讲好商标品牌故事,弘扬商标品牌文化。

马夫代表中华商标协会对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中华商标协会和江苏省商标协会深入开展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推动江苏省商标品牌建设。第三届省商标协会会长佘义和对中华商标协会、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给予省商标协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第四届省商标协会会长白元龙作表态发言。

003.jpeg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商标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等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省商标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建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华商标协会有关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省局人教处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