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江苏南京企业“马德里商标”工作领先全国

江苏南京企业“马德里商标”工作领先全国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3日,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与北京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商标先行,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马德里国际商标体系推广研讨会”上,江苏南京华脉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脉信息”)作为与会两家优秀企业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品牌国际化运营经验的交流发言。


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专场活动,这场研讨会旨在促进市场主体深度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增强其海外品牌保护能力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342a-5595ae36a3bdad423af1677c2235bb41.png


华脉信息马德里商标申请量2020年居全国第四


南京华脉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为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电信主设备生产商和网络集成商提供一流的光通信、无线通信等通信网络物理连接产品,其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目前已经拥有马德里商标22项,有效商标90项。


发言中,华脉信息代表总结了企业早期缺乏商标发展规划、品牌意识不强给自身发展带来的深刻教训,并介绍了企业当前立足多元化、品牌化、国际化,打造国际品牌的商标战略。正是因为有了全面系统的商标布局,华脉信息才能在品牌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稳。据统计,在2020年全国马德里国际商标申请量排名中,华脉信息排名第四,南京辰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排名第七,挤占了十强中的两席。


南京企业商标战略前景广阔


近年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持续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引导,帮助企业充分认识商标战略的重要性,并不断在发展中提升商标战略的权重。


一是企业要树立自主的品牌保护意识,打造企业无形资产,构建高质量发展中的有力战略资源;


二是企业布局海外发展运营,商标战略既要提前铺路和奠基,又要长期保驾护航;


三是企业资产投入至关重要,通过“以小博大”,用较低的投入,保护未来更多更大的战略空间。


当前,南京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结构已经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也在持续提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快速增长。2020年全市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为491件,位列全省第一。


下一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广马德里国际商标体系,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注册商标的布局,引导企业主动进行海内外维权,努力实现知识产权海外布局、运营及维权的系统化、常态化。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