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商标遭到他人异议怎么办?

商标遭到他人异议怎么办?

来源:霸州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3-04-21
据统计,被异议商标的数量约为初步审定公告商标的2%~3%。当申请注册的商标通过初步审定进入初审公告后的3个月异议期中,一旦被他人提出异议,则会启动商标异议程序。

被异议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商标异议答辩,若异议理由不成立,异议商标将予以核准注册。
因而,当收到异议答辩通知书时,申请人需要保持冷静,即使做好异议答辩,和代理机构共同努力力求答辩成功。

什么是异议答辩?
商标局在受理商标异议申请后,会及时将异议人的“商标异议申请书”及异议理由和证据材料等的副本送交被异议人,限定被异议人在收到商标异议书等副本之日起30日内答辩。
若被异议人选择放弃答辩,或者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及时答辩,都将被视为放弃其答辩权利,异议程序照常进行。当商标遭遇异议,会面临权利流失的风险,建议积极进行答辩!
异议答辩的注意事项
1、要按期答辩
异议答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按期答辩!商标的答辩期限是自被异议人收到答辩通知之日起三十天内,如未在规定期限答辩就会被视为弃权。所以,在收到在收到答辩通知之日起,一定要尽快处理!以免因错过答辩而痛失商标权。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一点,如果在此期间更换了地址,记得提交商标变更申请,与商标局或商标代理机构保持联系,以免错过了商标局下发的通知。
2、突出优势
被异议人的商标如果有一定的独创性,或者本身有在先权利等要作为重要内容陈述,这些都是被异议人有力的理由与论据。
3、要有针对性
答辩需要对异议的理由有理有据,针对性的逐条反驳,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答辩,给予专业角度的分析,被异议人所递交材料证据需合法性与真实性。
对商标异议和答辩的叙述还要注意内容紧凑,逻辑关系明确,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不能以为文章越长越有理,材料越厚越有说服力。只有把观点说清楚,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其实不用担心,收到对方的异议材料后,可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做出异议答辩(不做答辩不影响裁定结果)。然后就是等待商标局的裁定结果了。
被提异议就是你的商标在最后三个月公告期的时候,他人对你的商标有异议存在的,提交证明资料到国家商标局,如果对方提供的资料可以充分的证明他的商标具有优先权益,那你的商标就可能被驳回申请。

如果你当时在注册商标时是通过代理代理公司交的,那你的代理公司会收到国家下发的被提异议的文件,根据文件上的情况可分析被提异议的原因,在具体分析看异议复审的成功率有多大,如果异议复审的成功率高,就可以通过你的代理公司进行异议复审,因为异议复审要写一些材料,所以最好是通过代理公司名义去交异议复审,这样会稍微专业一些哦。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