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江苏省商标协会组织专业团队开展知名商标品牌企业大走访公益活动

江苏省商标协会组织专业团队开展知名商标品牌企业大走访公益活动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充分发挥江苏省商标协会专业优势和平台作用,帮助企业查找商标品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高企业商标品牌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省商标协会于2024年3月13日至15日,组织专业团队赴泰州走访部分知名商标品牌企业,为知名商标品牌企业商标工作开展“公益体检”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得到了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相关区、县局的积极支持。泰州市品牌促进会会长(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顾维中、副会长(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荣全程陪同。江苏省商标协会秘书长刘铨、中国策划研究院名誉院长罗立、苏州市商标协会副会长(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一级主任科员)钱晓星、江苏省商标协会商标品牌保护工作部副主任(上海段和段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瞿东亮、江苏省商标协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尚雅琼、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副所长季赟、泰州市振泰商标事务所所长吴群星等长期从事商标工作的业内专家,以及具有较强业务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商标品牌领域专业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本次走访的对象主要是泰州市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与美誉度的企业,在商标工作上均取得了较高的成就,对商标品牌保护有较强的需求。他们多数是原江苏省著名商标企业,有的企业还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新认定的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这些企业大多数经营状况很好,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为期三天的走访活动中,走访组通过听取企业商标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企业商标档案和管理制度,实地检查商标标识使用情况,了解企业商标管理和维权措施,深切感受到这些企业都非常重视商标品牌工作,许多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商标品牌工作,采取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企业商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在走访过程中,走访组也发现有的企业由于缺乏商标管理经验和法律知识,在商标工作中存在一些风险点,如不及时解决,很可能会给企业带来一些重大影响。

image.png

企业存在的风险点主要表现在:一是商标注册中的风险。有的企业重要商标早年申请注册时被驳回,后期不关注障碍商标的法律状态变化情况,致使其重要商标未能获得及时注册。有的企业商品已经走出国门,但相关国家的商标注册尚未启动。有的企业海外商标缺少外文显著部分,不适应于外国消费者的呼叫识别习惯。二是商标管理中的风险。有的企业没有制定规范的商标管理制度,商标管理机构不健全,管理人员不专业,对企业商标缺乏有效管理。有的企业商标档案不健全,甚至对企业注册的商标有效期未能及时关注。三是商标使用中的风险。有的企业不知道在中间产品上如何使用商标,企业主要产品长期没使用其注册商标;有的企业使用商标标识不规范,未按注册商标的样式正确使用。有的企业在商标使用中,不注重商标品牌知名度被淡化风险的防范。四是商标保护中的风险。有的企业对商标没有进行实时、有效的监测,导致企业商标被他人抢注。有的企业对市场中侵权行为没有形成有效的预警机制,不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的企业对商标侵权处理力度不够,未对市场进行有效清理,导致企业知名商标品牌被消费者混淆误认。有的企业缺乏应对复杂商标侵权行为的能力,对发生商标与字号等其它权利冲突无能为力。

image.png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风险点,走访组及时提醒企业,并为企业提供有效的处理意见,现场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后期,省商标协会的专业团队还将对被走访企业的商标问题进行跟踪处理,实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有效化解上述风险,加强企业商标品牌建设。

image.png

实践证明:为知名商标品牌企业商标工作开展“公益体检”活动很有必要,深受企业欢迎。今后,江苏省商标协会将继续开展知名商标品牌企业大走访公益活动,组织专业团队,陆续走访全省更多的知名商标品牌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商标品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推动企业商标品牌建设,提高江苏商标品牌影响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