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南京局“三聚焦”服务企业品牌创新

南京局“三聚焦”服务企业品牌创新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15-06-05

围绕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南京局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催生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的同时,积极引导新设企业强化商标品牌意识,主动依托品牌发展壮大,切实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一是聚焦品牌培育,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工程。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培育和行政指导,确定20户重点企业为全市品牌建设示范企业,强化行政指导和沟通协调,指导企业开展商标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提升商标发展水平;突出南京产业特色,以商贸服务业、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为重点,加强与发改、商务等相关管理部门的合作,开展行业协会与专业品牌代理服务机构的合作,强化行政指导和沟通协调,开展公益宣传和专业培训,推进品牌创新,加快产业品牌建设;加大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工作力度,推进商标注册、品牌培育集群发展,逐步形成全产业链的品牌优势。
  二是聚焦品牌保护,着力提升商标监管效能。着力强化商标日常监管,大力构建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机制。开展商标印制企业和商标注册人抽查,重点检查商标印制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商标注册人商标使用是否合法、是否侵犯商标专用权,从源头上遏制商标侵权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商标代理组织专项检查,年度检查比例为20%以上,严厉打击恶意抢注、损害委托人合法权益、以不正当手段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商标申请注册和代理环境。积极探索大数据监管,依托商标基础数据库,整合工商数据资源,加强对商标侵权假冒案件特点和形势的研判,对与经济转型升级、民生工程、农业现代化建设等密切相关的重点市场、重点商品开展专项整治,以高知名度商标、地理标志商标为重点,完善重点商标保护、侵权预警和案件查处机制,提升商标监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构建商标监管信用约束机制,及时将商标侵权案件查处信息纳入信用监管系统,落实五年内实施两次以上商标侵权行为应从重处罚的规定,实行“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对商标侵权人形成有力震慑。
  三是聚焦品牌运用,不断提升企业商标战略实施水平。强化商标数据的分析运用,不定期发布区域、产业和市场主体品牌发展报告,为党委政府品牌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对企业商标战略的指导和服务。强化行政指导,编印企业商标工作一册通以及指导手册,积极帮扶企业通过品牌运作占领市场份额,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借助媒体资源,在《南京日报》、龙虎网等重点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版,大力宣传商标战略,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提升企业商标战略和品牌创新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商标注册工作,继续加大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集体商标和地理标志发展力度,力争全年全市新增国内商标注册申请量15000件,新申报中国驰名商标20件、省著名商标60件、市著名商标150件;实现自主品牌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5%。同时加大品牌推广力度,组织企业抱团参加知名展会,宣传推广南京品牌,放大品牌影响力。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