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商标使用不规范,将会面临何种状况?

商标使用不规范,将会面临何种状况?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7-23

随着商标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有了自己的商标,但在经营中经常出现实际使用的注册商标与核准的注册商标不一致的情形,不规范使用注册商标,不仅违反法律规定,也可能导致自己的商标权益无法获得法律保护,或涉及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从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我们都知道了商标注册的重要性,而这篇文章我们来了解一下商标应该如何规范使用?


如何规范使用商标?


(一)注册商标的使用规范

1.是商标使用的主体须合法;

2.是使用的商标须合法;

3.是使用商标的商品或服务项目名称、范围须合法。

三者缺少任何一个要件,都构成商标不规范使用行为。


(二)未注册商标

主要指的是实际使用的商标须合法,既不得违反商标法规定的禁用条款,也不得使用与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否则构成不规范使用行为。

商标的不规范使用主要表现在:

一是自行改变注册商标的文字、图形、颜色;(商标不是你想改,想改就能改的!)

二是将组合商标随意拆分、再组合,或将若干个商标组合为一个商标使用;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三是超出核定的商品或服务范围使用注册商标,并标注注册商标标记;

四是商标注册有效期满,没有申请续展仍继续使用,并标注注册商标标记等。

(十年之期,到期记得提前续费啊)


注册商标使用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应严格按照《商标注册证》上核准注册的商标和核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务使用注册商标。

2.不应自行改变注册商标的文字、图形、颜色或者其组合,以及改变注册商标的注册人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

3.商标注册人转让注册商标应当签订转让协议,并向商标局提出申请。

4.商标注册人许可他人使用注册商标应签订使用许可合同,并报商标局备案。

5.商标注册人有使用注册商标的义务,注册商标自核准之日起连续三年不使用,该商标将可能被依法撤销。

不规范使用商标,轻者,受到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甚至导致商标专用权的丧失;重者,上述行为一旦构成侵权,不仅要承担行政责任,还要承担民事责任。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