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续约“荣事达”商标一年385万 亏损的惠而浦为何非要花这笔钱?

续约“荣事达”商标一年385万 亏损的惠而浦为何非要花这笔钱?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近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惠而浦”)发布续签“荣事达”商标使用许可的公告。续约商标一年的花费不少,而目前惠而浦自身的境况也不好过,为何仍要为这个低端品牌砸入这么多钱?


公告称,惠而浦与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就“荣事达” 商标签署合同。许可使用范围为乙方第7类的洗衣机及第11类的电冰箱、微波炉系列产品,及其所属物和促销宣传资料。许可使用费为第一年度385万元人民币,此后每年以上一使用年度的许可费为基数增加5%。


仅仅是商标使用权就高达385万一年,如今惠而浦业绩下滑,在美的、格力、海尔三驾马车的智能转型压力之下,还对荣事达这么重视,是在打什么算盘?


据悉,惠而浦2018财年第一财季盈利9400万美元,同比下降38.56%;营业收入49.11亿美元(约合3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1%。而美的、格力和海尔的2018年一季报营业总收入分别为703亿元、400亿元、426亿元,形成鲜明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惠而浦旗下的四个品牌中,惠而浦是高端品牌,三洋、帝度是中端品牌,主打时尚、环保和健康;而荣事达追求性价比,主要针对的是三四级市场。显然惠而浦对荣事达的定位不及前几个品牌高,但也不想放弃这个层级的市场。


前段时间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艾小明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市场结构上看,高端智能家电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从营销渠道上看,得益于产品均价提升、农村市场有力拓展等因素。从艾小明的这番话来看,惠而浦在主攻高端领域的同时,还是想利用荣事达打价格战。


虽然荣事达足够亲民,但是品牌的影响力主要在中老年市场。在整个家电行业产品过剩的时代,惠而浦此次花重金续约的荣事达还有多大的竞争力还是一个问号。


值得一提的是,惠而浦目前还没有一款极具竞争力的明星产品,偏偏又要在“荣事达”商标使用权上继续砸钱。在家电智能化转型的浪潮中,惠而浦的战略是否能成功,只能静观其变了。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