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研究 >>  商标源头保护更进一步!“国投”驰名商标被纳入山东、江苏两省《限用类名录》

商标源头保护更进一步!“国投”驰名商标被纳入山东、江苏两省《限用类名录》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1.jpg

图片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标识

        2018年8月8日,山东省工商局决定将“国投”驰名商标纳入本省企业名称《限用类名录》,并经山东省工商局的鼎力支持,同步纳入青岛市企业名称《限用类名录》。

        同年8月17日,国投又收到江苏省工商局决定将“国投”纳入企业名称《限用类名录》的通知。

        这标志着“国投”在山东省全省与江苏省全省将受到严格的源头保护,任何人非经公司授权,在以上地域将无法申请使用含有“国投”的企业名称,其申请将被自动驳回。这是继“国投”先后被市场监管总局(总局层面)、北京市工商局(市局层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局层面)列入企业名称《限用类名录》后,公司驰名商标源头保护工作持续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以上工作成果是国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国投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商标注册和法律保护工作,做到业务拓展到哪,商标注册保护就跟到哪。

        在商标注册方面,国投自2004年以来,已在国内16个类别上注册105件商标,在印度尼西亚、香港和英国分别注册8件、6件和 27件商标。2016年“国投”在“资本投资”服务上被原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在商标法律保护方面,国投法律合规部强化日常监测,实施分类保护外,为减少维权成本,在商标侵权行为多发的经济发达地区,下大力气持续跟踪和加大与当地工商机关的沟通协调,加强“国投”源头保护力度,多年来成效显著。

        经过20余年的使用、宣传和维护,“国投”商标及字号已具有较强的市场知名度与美誉度。2017年12月12日,国投名称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变更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便于品牌推广和视觉识别,国投对视觉识别系统及应用做了部分调整。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