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腾讯传媒”商标被冒用,腾讯跨国维权

“腾讯传媒”商标被冒用,腾讯跨国维权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商标作为企业的重要标识之一,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腾讯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也是非常的重视!


       腾讯今年上半年已经申请了三千多件商标,全部申请早已超过10000+件。就专利而言,当前有效的中国专利已超6000件。

u=1776853118,2003652989&fm=173&app=49&f=JPEG.jpg

      不过腾讯在知识产权的管理上可谓是吃尽了苦,从腾讯与美国在线的“OICQ.COM”、“OICQ.NET”域名之争的落败,到同奇瑞汽车的“QQ”商标之争的折戟,再到其“微信”商标的短期失控等等。


       如今“腾讯传媒”商标被冒用了,冒用腾讯传媒”的这家公司叫腾讯传媒株式会。该公司在今年的2月14日在韩国注册成立,注册后还使用了腾讯公司合法持有的注册商标、标识等。此外,该公司还注册运营了名为Tencent Media(tencentmedia.co.kr)的网站。


        更可恶的是该公司对外谎称自己是腾讯广告韩国分公司,骗韩国企业与其签订打入中国游戏市场的业务协议(MOU),对外发布招商信息。


        后来被腾讯发现后,认为腾讯传媒株式会的行为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且将会导致腾讯的名誉或识别能力受损,于是腾讯对此起诉至法院。


       经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定,要求腾讯传媒株式会社立即全面停止侵权行为,不得使用包括“Tencent”、腾讯的商标、标识。


       据了解,该公司在收到法院禁令后,已将公司名称修改。对腾讯此次在韩国打击山寨企业,成功维护自身权益的实践,感到庆幸!


      希望各大企业也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如果你的品牌遭受侵权或者被山寨应拿起法律的武器为企业护航。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