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WIPO总干事:中国是全球知识产权申请量增长推动力量

WIPO总干事:中国是全球知识产权申请量增长推动力量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2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专门发来视频表示,在2017年,全球知识产权申请数量创新高,知识产权申请量增长背后的推动力量正是中国。


       高锐说,2017年,全球共提出约317万件专利申请,其中,由中国企业和个人、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提出的申请达到138万件,与其他各国相比,中国遥遥领先;在商标领域,也是类似情况,全球商标申请量大幅跃升30%,达到1240万件,其中有570万件来自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样,外观设计方面,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也是申请量最大的,全球共提出了124万件申请,其中近63万件是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的。“中国在很短的历史时期内,就取得了如此不凡的成就,这反映出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


       他指出,当天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合作颁奖的第29年,首次合作颁奖是1989年,中国专利奖活动已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对激励中国企业和发明人更多了解和使用知识产权制度,使其促进创新发展发挥出积极作用。双方长期的合作历史反映出中国重视专利等各项知识产权制度,也反映了中国对于多边主义的重要参与。


       高锐表示,当前,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愿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为中国进一步发展和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更多支持。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