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大白兔冰淇淋”火爆美国!为啥国内没有?冠生园回应:未授权,正调查!

“大白兔冰淇淋”火爆美国!为啥国内没有?冠生园回应:未授权,正调查!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你还在抢星巴克的“猫爪杯”?


而美国正在抢“大白兔冰淇淋”!


 

微信图片_20190306092121.jpg


 

美国“大白兔冰淇淋”很抢手


据报道,前不久为了庆祝中国春节,美国洛杉矶一家名为Wanderlust creamery的冰淇淋商,推出了“大白兔”奶糖口味的冰淇淋,导致店门口排起了队。

 


原定只卖9天的冰淇淋也因为太抢手,延长销售到3月。


据称,一个冰淇淋球内含有1.3个大白兔奶糖,连包装都很像“大白兔”奶糖的糖纸。不少顾客纷纷表示:“回忆起了小时候的味道。”

 


大白兔是上海冠生园出品的奶类糖果,诞生于1959年,商标是一只跳跃的白兔。对于中国人来说,谁的童年没有吃过大白兔?


近年来,大白兔也频频有品牌创新的动作,去年与上海家化跨界联手推出“大白兔唇膏”被疯抢,今年1月还举办了大白兔60周年展……


微信图片_20190306092204.jpg

 

冠生园:未授权,正在调查


大白兔是上海冠生园出品的奶类糖果,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可谓是“国民奶糖”。


那么,它是大白兔在美国推出的冰淇淋么?答案是:NO。


上海媒体“周到上海”的记者采访了冠生园市场部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款冰淇淋并不是由冠生园授权在美国销售生产的产品,也未与相关方面展开过合作。目前,冠生园方面正在通过第三方商标代理机构来查询,看是否存在侵权行为。


 

事实上,大白兔被侵权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2015年,市场上就出现了“网红大白兔雪糕”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这款名为“经典大白兔雪糕”的雪糕,从外包装上看起来也和上海大白兔奶糖一样,醒目地印着蓝白红经典色的“大白兔”图案,上面标有“大白兔雪糕”字样。对此,大白兔奶糖生产商上海冠生园在第一时间回应说从来没有生产过冷饮,这些都是山寨货,而且是假冒货。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