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商标如何选择最合适的类别?

商标如何选择最合适的类别?

来源:宁海商标 发布时间:2019-07-05


我们在注册商标时,究竟该如何选择类别呢?从商标防御角度看,我们可以这么选


1、选择与企业现有业务匹配的类别


企业在注册商标时,首选的注册类别应该是与产品或服务自身属性相关的类别。例如,生产加工熟食的企业,至少应在第29类食品和第30类方便食品上进行注册。


2、选择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类别


从未雨绸缪的角度看,企业应当在未来可能推出的产品或服务涉及的类别上进行商标注册。否则,等你推出新品并给商标起好名字后,可能会发现心仪的商标早已被别人注册了。


3、选择易混淆的商品类别


我们日常的商品分类和《服务与商品分类表》中的商品分类有些地方是不同的,容易混淆。例如,“计算机游戏软件”和“在线游戏”。


如果企业只在产品自身所属的类别上注册商标,而忽视那些容易混淆的商品类别,一旦竞争对手在那些类别上注册了和你一模一样的商标,日后再生产、销售印有该商标的商品,绝对会混淆消费者对“正版”商品的认知,对企业造成巨大的伤害。


4、选择对企业有负面影响的类别


如果企业的商标在一些不利于企业形象的类别上被他人注册成功了,岂不会又心塞又无力?你能想象你去商场买了一箱伊利牌牛奶后,又看到一款伊利牌马桶时那种复杂的心情吗?你还想喝这箱牛奶吗?


常见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1、互联网商标注册类别

640 (1).jpg


2、食品商标注册类别

640.png


3、房产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1).png


4、药品医疗商标注册类别

640 (2).jpg


5、旅游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2).png

640 (3).jpg


6、家具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4).jpg


7、餐饮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5).jpg


8、服装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3).png


9、机械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6).jpg


10、商超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7).jpg


11、电子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8).jpg


12、建材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40 (9).jpg


所以,企业在注册商标时,一定要量体裁衣,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品类别。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