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华商标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的倡议书

中华商标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的倡议书

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10



进入2020年以来,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全中国从政府到民间的紧迫要事。值此时候,全国商标代理机构应当进一步按照国家商标法律法规及中华商标协会行业自律公约有关要求从事商标代理工作,坚决反对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行业自律就是要求商标代理机构在任何情况下,不因利益诱惑,时刻自重反省,自觉恪守职业道德,秉持操守和担当的责任,反对一切违法违规行为。但是,近期出现多起与疫情相关的商标代理事项,涉及到的商标如“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李文亮”、“方舱”、“封城”、“瑞德西韦”等,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抨击,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已依法驳回‘火神山’等63件与疫情相关具有不良影响商标。所有商标代理机构应当以此为戒,进一步严格约束商标代理行为。


  经中华商标协会所有理事单位研究通过,在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向同行业的商标代理机构,发出进一步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的倡议书:


  一、 注重职业道德修养提升,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及行业纪律要求,坚持诚实守信,勤勉自律,共同维护行业声誉。


  二、积极学习领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商标局疫情期间相关文件精神,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承担个人及机构的疫情防控责任,在商标代理业务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三、加强内部管理,增强对与疫情相关的恶意注册申请行为的识别和审查,拒绝代理恶意商标注册申请,也不以任何形式对恶意申请疫情相关商标(包括与疫情相关人员姓名、含疫情病毒名、疾病名,疫情相关物品标志、防护产品以及其他疫情相关标志等)的行为提供协助。对有意图进行此类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的主体,应当告知相关法律规定及行为后果,对其进行规劝制止。杜绝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的发生。


  四、积极配合企业客户的复工复产需求,提高商标代理服务的响应速度、保证服务品质。


  五、在办案人力、收费优惠、便利性等方面,全面加大对疫情防护相关企业的商标服务支持力度,积极协助企业请求向商标局办理优先审查等事项以尽快获权,并协助企业加强对现有商标权的法律保护。


  为共创良好的商标法律服务氛围,为共抗疫情贡献力量,以上倡议,呼吁商标代理机构同行,共同遵守。

 

  

  中华商标协会

  2020年3月5日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