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商标在注册过程中可以使用吗?

商标在注册过程中可以使用吗?

来源:权明星商标注册 发布时间:2020-10-30

商标在注册过程中可以使用吗?当然可以,但是在商标没有成功之前只能使用TM标记,因为是“注册商标”的标记,代表的意思是该商标已经注册成功了,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很多企业因为急需商标进入市场,所以当商标还在申请期就开始使用了,那么这个时候要注意,不能使用标记,但可以在商标旁边标记“TM”,其实商标还没有注册成功就使用的话,会存在很大一个弊端,那就是如果商标被驳回,那么在你使用该商标的这段期间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都将付诸东流。而且还要对已使用中的品牌下架,这对企业来说会造成很大的损失。但是对于驳回复审来说,也有一定的好处,由于前期的大量使用,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市场关系,这样就会得到商评委的认可,复审成功率高些。


如果在商标还没有注册成功之后的情况下使用了标记怎么办?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1、如果在商标申请中就直接使用标记,这是对消费者的欺骗,损害了商标的管理秩序,会被判为冒充注册商标的违法行为,并受到处罚。


2、没有注册成功的商标会有侵犯他人在先商标权或其他在先权利的风险,可能会被起诉,受到法律的制裁。


所以在商标还没有注册或正在申请中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规定使用商标。TM和R商标都是表达商标的商业用途,但是它们的不同在于法律、使用时间、价值上都会存在很大的差异。

商标注册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只有风险大小的比较,只是企业必须要认清楚的现实,不要以为自己提交了申请,又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宣传推广就认为这个商标一定是自己的,那些花费了大量心血打出去的品牌最后还是因为商标注册失败而重新整改的例子不在少数。但是不管是TM商标还是R商标,企业都要引起重视,在企业发展初期尽早注册商标,做好商标布局,如果发现商标侵权要及时制止并通过各种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