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江西破获一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江西破获一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来源:江西晨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琳琅满目的“大牌箱包”从地下工厂发往各地,与正品相似度极高,在全国进行销售。日前,按照省公安厅“昆仑2020”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在省厅食药环侦总队指导下,赣州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摧毁特大制假团伙12个、制假工厂和窝点30个,抓获并依法刑拘犯罪嫌疑人45名,涉案金额近10亿元。


  据了解,该案系目前我省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假工厂最多、犯罪产业链条最全、涉案金额最大的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案件。  


  假冒世界一线品牌箱包


  这一巨大制假售假链条被发现,源于一地下工厂。今年6月,赣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部门在工作中发现,宁都县梅江镇有一地下工厂大量生产假冒世界一线品牌的箱包。通过对案件的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该制假组织以极隐蔽的方式将假冒箱包发往外省,频率高、数量大。


  随后,治安食药环侦部门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层次梳理。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由10个制假工厂、26个一级销售商、2个原料生产商组成的大型制售假冒名牌箱包的犯罪网络逐步浮出水面。


  涉案金额近10亿元


  10月22日,赣州市公安局组织600余名警力,在赣州、广州、东莞三地同步收网,全链条捣毁了以符某生夫妇为首的特大制假团伙12个,捣毁制假工厂10个、原材料生产工厂2个,查获仓库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缴获冒牌成品箱包近2万个以及一大批五金配件和皮料,扣押涉案车辆21辆及制假设备若干,初步估算涉案总金额近10亿元。


  据介绍,这些制假工厂通常藏身于比较偏僻的地方,生产时一般大门紧闭,警惕性极高。


  4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符某生、李某保等人分别在宁都、瑞金等地租赁民房、招募工人,并在广州购进标识皮料、提花带、五金锁件,在工厂内大肆加工生产假冒世界一线品牌箱包,以每个5000元至8000元的价格销往境内外,从中牟取暴利。通过数年的经营,这个组织的链条从制假到售假,已经十分庞大。


  目前,符某生、李某保等4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