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研究 >>  【重磅推荐】海外重点国家商标维权指南

【重磅推荐】海外重点国家商标维权指南

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1.jpg



你知道吗?


我国企业遭遇海外商标纠纷的数量快速增长。根据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涉美知识产权诉讼报告》,2019年我国企业在美遭遇商标诉讼的数量同比增长137.88%,涉案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17.66%。


2.png


你知道吗?


大量我国企业的商标或品牌在海外遭遇抢注。根据《中华商标协会会员企业2019年度国际商标监测预警报告》统计,近19%的会员企业有商标在海外被抢注,部分企业商标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


3.png


这其中,有很多我国企业的老字号和知名商标。例如,狗不理在日本、五粮液在韩国、王致和和海信在德国均已被抢注。“连花清瘟”和“Lianhua Qingwen”在智利、西班牙、菲律宾、印尼等国家被抢注。


4.png

还有很多正在快速发展的新兴企业和品牌。


5.png


你知道吗?


还有很多中国企业的商标在海外被侵权使用。当这些“一模一样”或被模仿的产品行销海外市场。例如,中国某保险箱生产企业在澳大利亚考察中发现与自身“同品牌”、“同样式”产品在其市场销售,用同样的商标,卖同样的产品,企业的权益和声誉因此而大大受损。


企业“走出去”遭遇商标抢注或侵权,“对手”不熟悉,制度不熟悉,规则不熟悉,执法部门不熟悉,不敢维权、不会维权、不擅维权,又该如何破解?


《海外重点国家商标维权指南》正式发布!

详情阅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20WSHuTZMGjvowM0KNE7Q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