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品堂品牌沙龙 >>  江苏省商标协会“知品堂”品牌沙龙 走进苏酒集团

江苏省商标协会“知品堂”品牌沙龙 走进苏酒集团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jpg

10月20日,江苏省商标协会组织的“知品堂”品牌沙龙活动一行9人专业团队,走进位于具有千年酿酒历史的洋河古镇的苏酒集团。本次活动得到江苏洋河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jpg

团队在企业领导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洋河股份景区的厂容厂貌,中国酒都“洋河股份展览馆”、国家工业遗产“洋河老窖池群及酿酒作坊”、省文物保护单位“洋河酒厂地下酒窖”、“白酒行业第一个智能化立体仓库”、3.jpg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洋河酒酿造技艺及其工艺流程”、省级工业示范基地“洋河股份领跑行业的现代化包装物流园” 以及“手工酿造馆”、“大容器储酒库”、“产品体验馆”等。

下午3点半,“知品堂”品牌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宿迁市知识产权局包秋冬处长代表局领导发表了致辞。

4.jpg包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是信誉的凝结,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十分重视品牌建设。抓品牌就是抓发展,创品牌就是创未来,品牌建设日益成为重大战略问题。一直以来,宿迁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品牌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洋河、双沟、秀强、双星、箭鹿等一大批品牌蜚声中外。包处长强调,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作用,同时也离不开行业协会的专业化指导。今天省商标协会“知品堂”品牌沙龙走进宿迁,走进企业,是对宿迁品牌事业和洋河股份品牌发展的最大关心和支持。

江苏洋河股份总裁助理、管理总监宋志敏同志介绍了企业产品及品牌发展情况。5.jpg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总资产557.15亿元,员工3万人,下辖洋河、双沟、泗阳、贵酒、梨花村五大酿酒生产基地和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内唯一拥有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六枚中国驰名商标、两个国家4A级景区、两处国家工业遗产和一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企业。公司坐拥“三河两湖一湿地”,所在地宿迁与法国干邑白兰地产区、英国苏格兰威士忌产区并称“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作为中国名酒的杰出代表,洋河、双沟多次在全国评酒会上荣获国家名酒称号。6.jpg2015年,公司入选“中国品牌价值酒水饮料类地理标志产品”,是白酒行业仅有的两个入选品牌之一;2017年,公司在“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中位列中国第二、全球第三;2018年,公司蝉联“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产品品牌价值第一名;在“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位居全球第215位;2019年,入选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位居第48位。2020年,品牌价值荣登“2020中国品牌价值”轻工业榜单第三名,白酒行业第二;并入围“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TOP100”,位居第42位。2021年,洋河股份以702.01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轻工业榜单第3名;并入选2021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双沟酒业以199.6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9名。


接着,江苏省商标协会专业团队的三位嘉宾进行了演讲。

8.jpg

江苏省商标协会商标品牌保护中心副主任,段和段(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瞿东亮主讲《侵权形式多元化背景下的商标保护新策略》,以真实案例提醒企业加强监测,积极维权,防止侵权行为合法化。

江苏省商标协会副会长、商标代理委员会主任,江苏宁海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顾问曹静主讲《高知名度商标诉讼维权路径中的若干问题》,她阐述了高知名度商标的概念,列举主张高知名度商标的情形以及高知名度商标如何举证。

江苏省商标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燕主讲《从洋河立体商标维权实例谈苏酒知产保护》,聚焦酒瓶立体商标,阐明独创性与显著性的关系,使用获得显著性的证明标准,指定颜色对立体商标保护的影响以及对苏酒知产保护的建议。

9.jpg江苏省商标协会秘书长刘铨主持了沙龙活动,他就知名企业商标保护、《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及《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个标准的编制发表了意见。江苏省商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谭锦华、《品牌江苏》主编尤泽亚等以及宿迁部分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0.jpg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