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商标协会召开《“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项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

省商标协会召开《“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项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积极作用,推动企业正确运用商标品牌战略,打造高知名度商标,更好地维护知名企业商标权益,提高江苏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江苏省商标协会在原江苏省著名商标认定与管理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与管理规范》,在原行政机关开展的重点商标保护基础上,组织编写了《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个团体标准。


11月27日,江苏省商标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协会编制的《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两个团体标准进行专家审查。标准主要起草人协会秘书长刘铨、保护中心主任汪旭东、管理中心主任汪洋等分别汇报了标准编制情况和起草说明。本次会议邀请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江苏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相关领导参会。专家们围绕两个标准是否符合团体标准要求,规范内容是否准确等进行了认真审查,并逐条进行讨论与推敲。最终,专家审查会审过通过。


微信图片_20221130155147.jpg


通过高知名商标的认定、使用、管理和宣传,旨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企业争创江苏省高知名商标,培育和打造“江苏省高知名商标”的社会公信力和认可度,提高江苏知名商标的影响力,进一步形成江苏品牌效应。

微信图片_20221130155236.jpg


建立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制度,旨在对被侵权较严重的江苏知名商标品牌实施重点保护,向有关方面和社会大众推介和宣传重点保护商标,发表行业保护的意见和态度,引导全社会重视保护江苏知名商标品牌,增强对侵犯江苏知名商标行为的打击力度。


微信图片_20221130155349.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江苏省商标协会作为全省知名品牌企业和在商标领域有影响的专家学者、经验丰富的商标工作者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理应主动承担加强商标宣传,普及商标文化,增强全社会的商标意识,创造良好的商标品牌保护环境和氛围,引导和帮助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等手段进行品牌培育,并向社会公众和消费者提供商标品牌领域真实信息的职责。相信随着这两项标准的贯彻实施,将对落实省政府关于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建设品牌强省重大决策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