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苏省商标协会四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下)

江苏省商标协会四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下)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2023年工作安排

2023年,协会将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实施,在主管部门指导和帮助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行业协会职能,聚焦商标品牌建设和发展,开展相关活动。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与管理规范》和《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个团体标准的推广实施。协会将利用《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与管理规范》和《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两个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的机会,做好推广实施。一是推动《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与管理规范》和《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与已经发布的《企业商标管理规范》、《商标代理服务规范》两个地方标准,构建起江苏省行业性商标品牌建设的工作规范体系。二是开展好“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和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认定,推动企业正确运用商标品牌战略,打造高知名度商标,更好地维护知名企业商标权益,提高江苏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三是推动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工作与商标品牌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工作的有机融合,提升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社会影响和地位,扩大省商标协会工作的影响力。


二、继续举办5·10中国品牌日活动。利用5·10中国品牌日的影响力,通过举办或参与举办相关品牌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商标品牌战略,展示品牌建设成果,提升会员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在全省营造浓厚的品牌建设氛围。


三、继续办好“知品堂”商标品牌系列活动。努力打造省商标协会“知品堂”主题品牌沙龙,不断丰富活动主体、内容和形式。在开展“知品堂”主题品牌沙龙的同时,继续办好“知品堂——知产云课堂”、“知品堂——案例天下”栏目,更好更方便灵活地服务江苏品牌企业。计划全年开展四期以上“知品堂”商标品牌系列沙龙活动,定期、不定期地开设“知品堂——知产云课堂”、“知品堂——案例天下”栏目。


四、建设好江苏省商标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1】24号)有关要求和各地知识产权部门的愿望,努力做好江苏省商标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的建设工作,完善江苏省商标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的组织制度、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积极稳妥地在全省范围发展和建设分站、服务站,使商标品牌指导工作更好地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行业。


五、组织参加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自举办以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现各大品牌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成果、品牌建设成就,激发了人们对品牌的关注,打造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江苏省商标协会将积极参与和组织会员参加2023年度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宣传展示江苏知名品牌,提升江苏品牌国内国际影响力。


六、探索企业品牌影响力年度发布工作。发挥商标行业协会的职能,拟定商标品牌影响力指标评价体系,探索企业品牌影响力年度发布工作,用市场的原则提升企业商标品牌意识,扩大商标品牌市场影响,引领商标品牌经济发展和建设,服务会员企业。


七、统筹协调好专门机构和专业部门的工作。协会各专门机构和专业部门的工作是协会全部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内容。协会将加强对各专门机构和专业部门的工作统筹和协调,督促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积极推动各专门机构和专业部门的联合性工作开展,鼓励支持各专门机构和专业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独立开展工作,努力提高协会的整体影响力。


八、积极开展会员培训工作。2023年拟与中华商标协会联合举办1-2期会员培训,通过组织会员培训,提升会员的商标管理、运用、保护和服务水平和能力,扩大江苏省商标协会对会员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效果。同时,通过联合举办活动,加强江苏省商标协会和中华商标协会之间的联系与互动。


九、继续加强协会宣传工作。进一步发挥和加强协会信息交流和对外宣传工作,统筹常态化宣传和重点宣传工作,增进会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增强会员对协会工作了解的深度和广度;完善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利用江苏商标网、江苏省商标协会微信公众号,全面加强协会工作的社会化宣传,营造良好的商标品牌舆论工作氛围。


十、成立江苏省商标协会功能性党支部。为全面加强协会党的建设,落实党对社会团体的规定和要求,协会将根据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印发的《关于印发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功能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成立江苏省商标协会功能性党支部。未来,协会将积极与会员单位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扩大协会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各位理事: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毅前行,埋头苦干,为我省商标品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