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江苏:《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实施

江苏:《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实施

来源: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印发《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于2023年2月10日起施行。


《办法》共五章二十五条,对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以下简称工作站)的建设、运行、管理作出详细规范。《办法》明确,工作站是在园区、产业集聚区、乡镇、街道等设立,面向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服务、业务指导、人才培训等公益性知识产权服务的站点。《办法》全面规范了工作站的建设主体、布局选址原则、工作内容,具体规定了信息公示、联络指导等工作制度,充分体现了工作站的公益属性。《办法》要求,工作站应当根据当地产业特点明确功能定位,合理设定服务内容,满足不同主体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工作的差异化需求。《办法》还规定,工作站按照“自主建设、登记备案、定期评价、动态管理”的方式进行管理,做到职责明确、体系完整、运行规范。


推动建设工作站是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提升基层知识产权治理水平、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自去年以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采取“先试点探路、后总结推广”的思路,推动基层在企业集聚、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旺盛的园区、乡镇试点建设工作站,探索“一站式”服务企业的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工作站155个,服务企业上万家。部分地区积极探索,形成了“线上云、线下站”“一站多点”等特色做法。《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工作站的建设管理,促进全省工作站有序运行、发挥实效。


下一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加大工作站建设指导力度,开展备案监督、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等工作,持续提升工作站服务水平,“零距离”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打造一批宣传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的前沿阵地、联系创新主体的桥梁纽带、服务社会的公益窗口,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