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如何使用新法案(TMA)工具助力美国商标注册

如何使用新法案(TMA)工具助力美国商标注册

来源: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 发布时间:2023-03-02

美国商标现代化法案(TMA)删除及再审查程序于2021年12月18日正式生效,相比之前新法是更加人性化,极大提升了审查效率。其中为剔除未使用的注册商标提供了新途径。美国商标现代化法案(TMA)删除及再审查程序于2021底正式生效后,申请效率比以前大大提升,主要下面几点功不可没。


01、抗议信


通过此程序第三方可以在商标注册前向USPTO提交该商标申请不应该获得注册的证据,对正在申请中的商标进行干预。

但要注意的是抗议信需要在美国商标公告之前,或者公告期30天内提交;抗议信不会延长公告期限,因此在公告期内提交抗议信的,建议客户同时提交“延期提交异议”请求,可以请求30天或90天延期。


02、灵活的答复期限


这极大提高审查效率;另外允许当局缩短6个月的答复期限,但是不能少于60天;还有就是申请人可以请求延期答复,答复期限后最长可达六个月。



03、 新的不使用撤销机制


1.针对从未在商业中使用过的商标


a.以注册商标从未在美国商业上使用为理由,提出删除全部或者部分商品项;


b.该删除程序,只能在商标注册日起的第3-10年内提起;



2.针对在“相关日期”或之前未使用的商标


a.你可以以注册商标从未在美国商业上使用为理由,提出删除全部或者部分商品项&服务项;


b.注意的是该删除程序,只能在商标注册日起的第3-10年内提起。


如果请求启动删除或再审查程序,确立了商标从未在商业中使用或在指定商品或服务的相关日期之前未在商业中使用的初步证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将启动程序。如果初步证据不能确立,程序将不会被启动。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