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品堂品牌沙龙 >>  数字赋能,品牌新力量——第七届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暨宁品汇&知品堂品牌沙龙成功举办!

数字赋能,品牌新力量——第七届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暨宁品汇&知品堂品牌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探索数字技术在品牌建设与保护中的应用,并发掘青年人才在品牌创新中的作用,在2023年第七届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5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数字赋能,品牌新力量”第七届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暨宁品汇&知品堂品牌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江苏省商标协会主办,南湖实验室、南京大学品牌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支持,南京中智文化创意研究院、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渡月文化(南京)有限公司、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联合承办。

image.png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周婷、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徐勐、江苏省商标协会秘书长刘铨出席了活动。省、市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家、商标品牌专家、法律界人士、服务机构以及企业代表等六十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image.png


在开场致辞中,徐勐处长表示,2022年至2023年,南京市全面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先后出台《南京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 》、《关于司法服务保障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十项措施》等政策文件,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和指标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前列。南京市知识产权工作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成功获批了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城市。

image.png

刘铨秘书长表示,江苏省商标协会在原江苏省著名商标认定与管理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定管理规范》及《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通过高知名商标的认定、使用、管理和宣传,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企业争创江苏高知名商标,培有和打造“江苏省高知名商标”的社会公信力和认可度,提高江苏知名商标的影响力,进步形成江苏品牌效应。建立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制度,对于被侵权较严重的江苏知名商标实施重点保护,推动重点商标保护规范化、制度化、持续化,并向有关方面和社会大众推介和宣传重点保护商标,发表行业保护的意见和态度,引导全社会重视保护江苏知名商标。

image.png

专家分享环节,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周婷、南湖实验室王峰、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徐勐围绕“数字技术在商标品牌保护中的运用”主题,分别从“数据运用与保护的相关法律与政策”、“大数据安全技术及商标品牌保护应用探究”、“数字中国下的商标品牌挑战与机遇”三个角度行了专业知识分享。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韩顺平以“品牌南京 青年力量”为主题进行了生动又专业的演讲。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三位本地青年代表分别阐述了自己对品牌的理解以及实际运用和品牌发展的想法建议。同时,徐勐处长、韩顺平教授、王波院长与青年代表共同为 “宁品汇青年学社”成立进行了揭牌仪式。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政府、专家、青年、企业等多方交流,助推商标保护工作适应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激发青年人对品牌的创新思考,发现品牌发展新机遇,从而促进南京城市品牌建设,共同推动中国品牌建设新格局!


江苏“知品堂”品牌沙龙将围绕品牌建设,针对企业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选择不同的主题在全省各地不定期举办,帮助企业解决品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举办“知品堂”品牌沙龙是江苏省商标协会服务品牌企业、推动江苏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