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执法 >>  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1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讲话。他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申长雨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做好巡视配合和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做好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专利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机关纪委积极适应纪检体制机制改革的新情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始终保持查处违纪问题的高压态势,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申长雨对2017年局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对机关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对机关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巡视及巡视整改工作对机关党建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进一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领导,二要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三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


      会上,申长雨代表局党组与局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期间,还表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廉政勤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肖兴威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绍宁,副局长何志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茂于,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陈越,局专利局副局长徐聪出席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专利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